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市领导集体参观“六争攻坚”先锋榜展示

学习好榜样 投身主战场

时间:2019/1/10 10:04:26   来源:甬派  点击:44631

  1月9日、1月10日两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集体参观“六争攻坚”先锋榜展示,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见贤思齐,奋力投身“六争攻坚”主战场,在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一楼大厅,郑栅洁等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铁军榜、领雁榜、英才榜、创新榜,看展板、听讲解,详细了解48个上榜团队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为他们在“六争攻坚”行动中的优异表现点赞打Call。

  他们是披荆斩棘的“先行者”,他们是攻坚破难的“排头兵”,他们是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他们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他们是创业创新的“弄潮儿”,他们都是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同事或朋友……

  展板上的不少人,郑栅洁在基层调研时碰到过,展板上的不少事,郑栅洁在日常工作中作过批示。此刻,当他们集中在一起展示,就像形成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汇聚成“六争攻坚”的强大正能量。郑栅洁感慨地说,“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干出了‘六争攻坚’的精气神,无愧于‘先锋’的称谓。”

  出现在铁军榜上的团队和个人,有的敢争敢试,用自己的努力奔跑,换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速度和温度;有的抱定“哪怕仅有1%希望,也要拼尽100%努力”的信念,最终让好项目、大项目花落宁波。郑栅洁一边看,一边点头,他希望有更多的干部忠于职守、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敢想、敢做、敢拼、敢当,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城市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领雁榜上的江北区甬江街道包家社区党总支,郑栅洁很熟悉。上个月的一个周末,他曾去社区实地调研,对社区首创的“八联工作法”高度肯定。“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破解农民安置社区的治理难题,包家社区作了很好的探索。”郑栅洁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把脚印留在基层一线,把口碑立在百姓心间。

  姚力军、张彦、励行根、马荣荣、胡耀华、傅祥方,看着英才榜上一个个熟悉或陌生的名字,郑栅洁说,“我们需要一大批矢志创新、勇攀高峰的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也不能忽视那些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他希望广大企业注重培养更多像傅祥方这样的高级技工,“他们也许没有高学历,但同样胸怀理想,同样是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相关部门要为他们的成长创造良好条件,让更多的大国工匠脱颖而出。”

  在“六争攻坚”行动中,我市涌现了移动微法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等一大改革创新成果,擦亮了宁波改革创新的“金字招牌”。看着创新榜上一个个闪亮的品牌,郑栅洁频频点头,他希望在宣传好这些创新品牌的同时,也要让品牌背后的默默奉献者走到前台来,给予他们应有的荣誉。

  郑栅洁还要求组织部门进一步关心关爱实干、苦干的基层干部,展示他们的业绩,宣传他们的精神,激励更多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在“六争攻坚”中作出更大贡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