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海“一党委一品牌” 打造基层党建品牌集群

时间:2019/1/7 9:43:30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5189

  胡陈乡“党建+消薄振兴工程”、一市镇“党员联户·连心解忧”、大佳何镇“村干部三色清单管理”……近日,在宁海各乡镇举行的党代会年会上,通过党内重大事项票决,产生了一批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由党委书记亲自领办实施。

  “一党委一品牌”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创造力、执行力,推动基层党建扩面提质的一次探索。去年以来,宁海紧紧围绕“革新求进提质”,按照小切口、大文章理念,全域推进百个基层党委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每季度举办一次“一党委一品牌”擂台赛,推动品牌创建比学赶超。

  胡陈乡党员积分制管理是全县第一个推广的“一党委一品牌”项目,该项目按照在家党员、长期外出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不同情况,分类设定积分标准,分层制定正向、反向、底线三张清单,“数字化”考核党员表现,实现党员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作用发挥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

  前童镇党委创新打造民宿产业党建联盟特色品牌,整合5个农村党组织、2个产业党组织和1个行业党组织,建立党建服务考评、党员人才共育、联盟部门联商等运行机制,探索出一套以党建工作和服务情况为主要内容的考评体系。

  目前,宁海已有18个“一党委一品牌”项目上台打擂,两个党建品牌项目发文推广,并涌现出了“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年轻干部“宁接未来”成才计划、“周末课堂”、“红动宁海”、“党建联盟”等一批在省市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初步形成了品牌集群效应。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