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机关以“夜学夜议”形式举办学法用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29 11:16:03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0596


  为提升部机关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根据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12月27日晚,市委组织部机关以“夜学夜议”的形式举办第十二期“组工讲堂”,邀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叶明律师作《宪法》及依法履职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主持,部委班子成员和全体部机关干部参加。

  叶明律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了《宪法》及修正案的重点内容,并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讲解了公职人员依法履职需要注意的相关法律法规事项。整个讲座法律解读精准到位、案例讲解生动详实,既紧扣上级最新精神,又紧贴实际操作需要,是一堂有价值、有收获的法治教育课。

  朱金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修正的《宪法》,是组织部门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组工干部要带头学法,深入学习宪法以及《地方组织法》《公务员法》以及党章和党内法规等与工作履职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要严格守法,当好讲法治、守法纪的模范表率,严格按照部内议事规则和纪律规矩办事,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要规范用法,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在健全学法用法制度、加强学法用法考核等方面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模范,推动我市法治建设不断提升进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