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为民生实事 请“党员项目经理”

镇海九龙湖演绎“美丽党建”故事

时间:2018/12/17 10:39:46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20375

  “白改黑”后的“四湖连珠”路旧貌换新颜,沿线原本闲置的荒地、旧房等资源逐步盘活为驿站、茶室,相应的基础设施和休闲项目正在火热布局中……过去这一年,在全体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镇海九龙湖镇留下了美丽的足迹。

  “作为村子里外立面改造带头人和监督员,我天天在施工现场巡查,眼见着原来的单调白墙变成了现在极富山村特色的墙景。”76岁的秦松国是秦山自然村首批“党员项目经理”之一,也是这个发生在九龙湖畔“美丽党建”故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今年3月,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九龙湖镇率先在秦山村试点“党员项目经理”制,把项目管理方式引入基层党建,把外立面改造、美丽庭院建设、农村垃圾分类等打包成项目,由“党员项目经理”负责,推动“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的美丽乡村建设。

  村庄外立面改造,挨家挨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又将村民的意见反馈到村里,最终形成共识;美丽庭院打造,带头指导培训村民进行花卉盆景种植,改变小生态微环境;拆除违法建筑,定期开展巡查,带动村民共商共议,再按照村规民约建立“黑名单”……

  在“党员项目经理”的不懈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之中。在秦山村经营民宿的张莲萍表示,虽说自家民宿已经请人做过墙绘,但为了配合村庄整体的提升改造,就重新装修房子和改造外墙,对外统一打出“美丽九龙湖”的名片。

  “‘党员项目经理’就像是村民身边的领路人、具体项目的检查员、村庄建设的参与者。”九龙湖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项目经理”制不仅让美丽乡村的各项建设落实到人,而且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着群众一起干,让“美丽党建”蔚然成风。

  与此同时,九龙湖镇已有400余名基层党员认领“河长”“路长”“田园长”“庭院长”等岗位,定期对责任区块内的水体水质、道路环境、村居院落和农田林带开展义务监督管理,发现、上报、处理河道清洁、道路绿化、卫生死角等各类环境问题3000余件。

  据悉,到2020年底,九龙湖镇将建成4个“美丽党建”精品村(社区)、8个“美丽党建”示范村(社区),全部村(社区)建成“美丽党建”达标村(社区),每个领域计划打造1—2个新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建成一批特色示范支部、1条及以上基层党建精品示范带。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