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国内要闻

浙江省委举行年轻干部座谈会要求 年轻干部须个顶个呱呱叫

时间:2018/12/6 14:33: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5162

  近日,浙江省委举行年轻干部座谈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全省年轻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珍惜机遇、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会议指出,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一大优势。关注重视年轻干部就是关注未来、谋划未来,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就是制胜未来、赢得未来。这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战略之举、根本之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人生际遇和历史机缘,今天的年轻干部,身处伟大新时代、恰逢发展黄金期、遇上好政策好环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践行总书记的新期望、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都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浙江的年轻干部必须个顶个、呱呱叫,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是“浙江牌”年轻干部。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颗扣子,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本领过硬而不本领恐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拓宽视野,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甘入苦海而不拈轻怕重。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克服“骄娇二气”,主动到边远地区、艰苦环境中去经受锻炼,到问题集中、矛盾复杂的吃劲岗位去墩墩苗,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要走好服务群众的路子,身入心入而不浮于表面。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跑基层、少拍脑袋,多务实、少好高骛远,多点实在、少点圆滑,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防微杜渐而不逾规越矩。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的教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确保行得稳、走得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年轻干部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摆在案头,对照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以及省委《实施意见》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和长远规划,努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将年轻干部作为干部大监督的重点对象,强化日常跟踪了解,注意分析思想状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