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论时评

在担当中带动担当

时间:2018/11/21 14:30: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22514

福建打出“1+4”组合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江西实施常态化谈心调研,激发担当作为动力;济南建立容错纠错“四位一体”机制,为担当者保驾护航;衢州专项整治“为官不为”,不合格干部召回淬炼……最近,中央媒体陆续报道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地方典型经验,响锤重鼓般释放强烈信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拥抱新时代。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干部队伍主体是好的;强调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靠干部担当作为。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央办公厅专门印发《意见》,对此作出顶层设计和安排部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外部发展环境发生新的深刻变化,迫切需要一大批“闯将”“尖兵”冲锋陷阵,也需要各级党组织当好他们的靠山和后盾,让干部担当作为有更加充足的底气和干劲。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要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为改革创新者说公道话、撑腰鼓劲,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选好人、用对人,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把担当作为者用起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就会蔚然成风。要鲜明树立选人用人导向,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识人察人看担当、选人用人重作为,亮出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坚持有为才有位,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用好政治过硬、工作扎实、敢抓敢管、廉洁自律的干部,坚决不用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激浊方能扬清,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根据具体情节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让担当有为者有位、消极无为者失位。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干事业总是有风险的,不能期望每一项工作只成功不失败。当前,改革挺进攻坚期和深水区,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要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容错纠错机制,综合分析干部的失误,区分清楚干部是出以公心还是源于谋私利,是无心之失还是有心之过,是履行程序还是破坏规则,是遵纪守法还是违法乱纪,理直气壮地支持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干部,让他们走出“一手持剑冲锋,一手拿盾自卫”的尴尬。要坚守可容的“边线”和不容的“底线”,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既鼓励支持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干部,又严肃查处胡干蛮干、违纪违法的干部。要真情关心关爱干部,把党中央的温暖关怀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有理想、更有力量、更有作为,汇聚起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强大正能量。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