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钟关华部长出席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

时间:2018/10/26 12:48:22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5967

  10月24日,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在宁海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钟关华部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宁波把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多次承办重要经贸交流活动。特别是新材料产业合作成为一大亮点,今年3月,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签署协议,在宁海共同设立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和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短短半年时间,就集聚20多名乌方院士、专家,与30余家国内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人才、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钟关华部长强调,举行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目的是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共谋宁波新材料产业发展良策,共建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的优秀典范。这次会议是一次云集业界精英、汇集全球才智的盛会,也是一次服务“一带一路”、共谋合作发展的盛会。作为承办地的宁海要依托中乌合作平台建设,打造国家级的中乌高端新材料产业园,构筑新材料产业高地和顶尖人才集聚地。希望海内外专家学者把宁波作为创业创新的首选之地,共同分享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上,宁波与乌克兰签订了十余个技术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应用项目,内容涵盖人才引进、研究所合作、高端材料产业化应用等。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索罗宁、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留希什卡等国际先进材料领域顶级专家先后作主旨报告。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