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宁波人才科技周3大板块16项活动 等您来

时间:2018/9/21 16:05:49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20942

明天起,宁波进入人才科技周时间!

记者从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将于明天正式开幕。

这是一个超大规模、高质量的人才科技周,期间将推出1.3万余个需求岗位、300余项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展示项目,4000余家企事业单位、1万余名高层次人才、200余名海外人才参会对接,预计总参会人数将超过2万人。

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始于2006年,已经连续举办12届,历届人才科技在共正式引进各类人才3.2万人,柔性引进院士团队162个,引进共建高端研发机构230余个,签约人才科技合作项目300余项,合同金额347亿元,已成宁波广聚海内外人才智力,博纳高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今年的人才科技周主题是“开放揽才促发展,产业聚智提质效”,重点将安排开放揽才展示洽谈、产业聚才交流对接、赛事选才引进合作等3大板块16项主体活动,为高精尖缺人才引进搭台,为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助力。

开放揽才展示洽谈板块,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海外留学人才创业行、人才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洽谈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洽谈会、国内重点城市高层次人才宁波行、新侨人才宁波创业行等6项活动。

产业聚才交流对接板块,包括全国(宁波)产教融合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及系列活动、院士专家宁波行、全国学会宁波行、海智宁波之旅、第三届宁波生物产业发展论坛、2018高端人才圆桌会议等6项内容。

赛事选才引进合作板块,包括中国·宁波第五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赛区)总决赛、“技能宁波”交流展示活动、2018“奇思甬动”中国创客大赛等4项内容,目的是通过与各类主体合作举办创业创新大赛,从中发现人才、挖掘项目、寻找创意,提高引才聚智的精准度。

同时,在开幕式上还将举行人才项目引进、创新平台共建等综合签约资助授牌仪式,首次举办“风起大会”主旨论坛,发布人才生态指数。

活动多多,皆为人才;内容满满,皆为科技。正如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反复强调的一句话:“千方百计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满怀真情爱人才!”

和往届相比,今年的人才科技周亮点不少。“今年尤其注重突出开放聚才,突出产业需求,突出协作共赢,突出生态创优。”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其中,在开放聚才上,今年凸显全球引才理念,组织开展海外留学人才创业对接、海外人才合作项目签约和展示、国际先进科技成果发布等活动,邀请海外人才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来甬交流洽谈。同时,着眼于激发本土人才活力,举办由在职高层次人才和高校青年博士教师参加的人才路演与对接洽谈会。

为了促进产业与人才的精准对接,围绕“中国制造2025”“科技创新2025”和产业创新发展,深入摸排企业需求,举办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组织国内重点高校应届博士、硕士研究生、紧缺专业本科生参会洽谈。举办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流交易、院士与企业对接、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等活动,为产业创新发展强化人才支撑。

在协作共赢上,宁波首次把“人才助推扶贫攻坚”纳入人才科技周,组织与对口协作区域的人才合作交流、人才合作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在高洽会现场设置对口协作区域人才合作交流专区,邀请对口协作地区的47家企事业单位参会,计划合作延揽各类人才750名,以人才合作推动对口协作事业。

本届人才科技周,宁波将还在全国范围首次发布城市人才生态指数,促进国内城市更加关注人才与城市的生态关系,推动两者相融互促。

此外,举办“风起大会”主旨论坛,邀请杭甬两地“独角兽”“单项冠军”企业家和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唱好“双城记”,共谋人才生态建设。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