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一线报告

攻坚在一线 干部看担当⑨丨市规划局奉化分局:“三减三加”助推项目争速

时间:2018/9/17 14:49: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点击:41048

  距签约落户,仅过了半年,奉化重点引进的高新技术项目——瑞凌辐射制冷技术新材料项目进展迅速:60亩产业园一期主体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成,核心设备已购置齐备;研究院大楼深化设计方案也已出炉,正与规划部门加紧对接,预计11月启动建设……

  项目团队负责人刘丰维介绍说,项目启动至今,得到了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尤其是宁波市规划局奉化分局,不仅派出团队全程跟踪、精准服务,帮企业在2天内明确了产业区选址,4天内办理了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还建立服务微信群,24小时在线提供规划咨询,加快了审批进程。

  对重大建设项目,开展“保姆式”服务,这是市规划局奉化分局实施项目争先的又一举措。今年以来,该局创新提出了“三减三加”审批模式,通过重塑流程减环节、剥离前置减材料、容缺后补减时限,以及加大审批权限下放、加强审批服务举措、加强部门监管联动,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建立规划“联企联平台”的服务体系,成效显著。

  经过优化调整,眼下,奉化区的项目规划审批,已从原先的用地规划许可、方案审批、初验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复验线、规划核实等6个环节,减少为如今的3个环节,相关查验材料也减少14种。“仅建筑工程规划许可和初验同步办理,并允许放验线材料容缺后补一项,就可为项目建设节省至少20天。”分局局长褚明生举例说。

  改革创新,提升了服务效率,同样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担当。由于瑞凌项目,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梁栋与刘丰维成为了好朋友。半年间,梁栋与同事们9次上门服务,面对面指导。“厂区怎么设计?周边市政配套有何调整?……”无论白天夜晚,只要刘丰维一个电话、一则微信,梁栋与同事们都会不厌其烦进行解答,甚至主动帮助企业协调供电、环保、市政建设等相关单位。“就连项目的基建团队,也是他们牵线搭桥联系的。”刘丰维感激地说。

  高质量的服务,助推了高质量发展。据统计,今年1至8月份,奉化新引进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5个,同比增长15.6%,一批高新技术项目纷纷落户,跑出了“项目争速”的加速度。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