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鄞州构造人才“强磁场”

引进创新平台 集聚创新要素

时间:2018/9/14 15:57:12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6829

  这两天,亚马逊全球开店宁波跨境电商园正在紧张地装修。上月,该项目正式入驻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这是继杭州、厦门之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在中国落户的第三个跨境电商园。

  “该项目将为宁波企业出口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人才培训、供应链资源整合、营销推广、创业孵化等。”鄞州区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已有运营团队入驻开展业务,明年初可正式投入运营。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近年来,鄞州以建设“创新引领标杆区”为目标,构造人才“强磁场”,吸引一批国内外“高精尖”人才扎根,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各类创新平台不断涌现。

  鄞州区与瑞中科创中心合作设立中瑞(宁波)科创园,打通国际人才智力输送渠道,促进海外人才项目与本地产业资本精准对接;与创新工场合作成立创新奇智宁波公司,推进人工智能与本土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鄞州“3311”产业发展。聚焦智能经济,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累计引进包括中芯国际、源创芯动等在内的25个集成电路企业平台,累计注册资金6.9亿元。

  约8平方公里的千人产业园里,集聚了清华长三角科技园、中物院宁波军转民科技园、中哲科创园等创新载体。借助中物院丰富的科技资源与品牌优势,中物院宁波军转民科技园今年重点引入企业10家,累计引入企业近120家。依托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的技术和人才资源,鄞州成功引进启迪孵化器和启迪加速器,形成孵化、加速、产业化的全链条模式。

  今年以来,鄞州举全区之力打造宁波城南智创大走廊,构建具有鄞州特色的创新大格局、发展新平台。截至目前,该区已与4位院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招揽3位特优人才落户,新引进高层次人才62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