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宁波:不拘一格“圈”人才

时间:2018/9/12 21:49:44   来源:人民网  点击:6815

“我们将在航空运输管理、机场建设、空港经济规划等领域进一步开展相关的研究与实践,助力宁波建设好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最近,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所属的宁波国家航空运输研究创新团队,正在马不停蹄地调研宁波和周边地区航空运输发展情况。这个创新团队,是宁波去年出台“泛3315计划”后引进的优秀团队之一。

去年9月,宁波在“3315计划”的基础上出台实施“泛3315计划”,力争用5年时间,重点支持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200人、高端团队100个,带动集聚高层次人才3000人、高端团队500个,形成若干个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产业和学科。

扩大人才遴选范围 唯德唯才唯能

随着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字号”平台的落户,宁波大力引进一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

地处宁波市东南沿海的象山县,有一位以紫菜为业的青年,从事紫菜养殖、加工和销售等,人称“紫菜先生”。

他叫胡祖广,在珠门港海域建立了自有紫菜养殖基地483亩,通过对基地内的农户加强指导和培训,带动了当地600多户养殖户。他建立紫菜展示馆,促成当地举办首届紫菜文化节;他开拓各种新型销售渠道,使象山的紫菜“走出去”;他通过“生产+加工+科技”,打造“紫菜特色小村”项目。

因为成绩突出,他成功入选“泛3315计划”现代农业创业人才。

而入选创新人才的王陈璐,是宁波木马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已是华东乃至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师。

……

宁波市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唯德唯才唯能,在更大范围内遴选人才是“泛3315计划”的政策特点。

无论是创业创新团队或者个人,不局限于留学背景或取得专业博士学位,只要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或具有较高业内影响力,创业项目技术较为先进,商业理念先进、模式可行,具备市场化条件,就有可能入选“泛3315计划”,成为宁波重点引进的优秀人才。

据统计,今年“泛3315计划”共有424个项目申报,其中团队224个、人才200个,经过分领域初评和九大领域综合评审,最终有30个团队(其中B类团队4个、C类团队26个)、40个人才入选。

人才“魔方” 转出发展新生机

据悉,今年“泛3315计划”符合条件的424个申报人才(团队)项目中,91个文教卫体项目涵盖了文创经营管理、教育、卫生医疗等8个专业方向,90个科技服务项目涵盖了研发设计服务、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技术转移转化服务等7个专业方向。

入选团队B类的“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项目郑永年团队,以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为带头人,以智库服务为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国(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创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文化特色与城市品质等。

而入选团队B类的“极速3D打印技术开发及应用服务”项目李方团队,攻克了目前世界领先的连续液界面成型技术,提高了现有3D打印技术速度100倍。

“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泛3315计划”先期重点引进支持九大领域人才,分别为电子商务、港航物流、金融保险、教文卫体、专业服务、规划设计、时尚创意、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等领域,这些落户宁波的高层次人才,正在参与“国之重器”铸造,加快攻克先进材料、关键核心零部件、机器人与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宁波全市规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1793.6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高于浙江省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一定成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