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查问题 促规范 重提升

——宁波开展两新组织“党建争强”调研检查

时间:2018/9/4 13:21:05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4397

  《宁波市两新组织“党建争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印发已有4个月,各地贯彻落实得怎么样?日前,宁波市两新组织“党建争强”调研检查小组第4组带着这一问题,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前往慈溪市某民办医院调研检查党建工作推进情况。

  现场,检查组兵分两路,一路查看党务公开、党员亮相承诺、“三会一课”台账资料,另外一路与医院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交谈,深入了解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支部今年开展了哪些活动?下一步工作打算是什么?”“今年有没有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发现了多少名‘口袋党员’?有没有把组织关系及时接转过来?”支部书记翻开记录、一一作答,同时也将民办医院党建面临的难点一一坦陈。

  为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加快推进、务求实效”的要求,8月上旬,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抽调全市组织、两新条线干部组成4个调研检查组,聚焦政治引领、“两个覆盖”、支部建设、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激励保障等六大重点内容,深入10个区县(市)、5个开发园区的117家两新组织调研检查党建工作,随机走访党员群众347人次,基本涵盖非公企业、特色小镇、商圈楼宇、民办学校医院、协会商会、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等两新领域的各类形态。

  调研检查组对照《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各地上半年基础数据和示范点、示范带等建设计划,对被检查地区的两新党建总体情况作了初步了解。调研检查过程中,各组成员通过翻阅资料、现场追问等方式帮助党组织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推动没有党员、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竖起主心骨、打开新局面;同时通过与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党员职工面对面的交流,深入挖掘基层两新党建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工作。

  实地检查结束后,各组成员聚在一起,交流本次调研检查所见所闻,梳理汇总各地问题清单并归纳提炼出区域性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够、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介入不够等普遍性问题。在此基础上,市委两新工委整理印发各地区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调研检查情况书面反馈,向区县(市)、开发园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通报了本次调研检查结果,力促整改提升。

  从本次调研检查结果来看,各地在《三年行动计划》印发后都绷紧了党建这根弦,积极行动起来,普遍出台相关意见,推动两新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工作运行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日益凸显。在检查现场,一位镇乡党委书记感慨:“郑栅洁书记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今年市委四项重点工作之一,充分体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抓两新党建的压力明显大了”。

  据悉,专项督查结束后,各地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推动整改落实。江北、宁海等地还第一时间启动了本地区督查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改进提高。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