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郑栅洁:尊才爱才惜才,让更多人才喜欢宁波、留在宁波

时间:2018/8/30 12:25:02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8253

  郑栅洁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

  努力推动人才强市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8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强化开放揽才、产业聚智的工作导向,扎实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各环节工作,努力推动人才强市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宋越舜、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有关政策文件、活动方案、工作机制以及“3315系列计划”“市杰出人才”建议人选名单。

  郑栅洁在听取大家发言、肯定前阶段工作进展后指出,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栽树工程,人才政策的修改和落实要提高精准度,突出重点、精准用力,必要时实行“一事一议”。

  要增强吸引力,坚持开放理念,广泛横向比较研究,体现宁波特色、形成独特优势。

  要确保可落地,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行各业的人才需求补齐短板,取得实效。

  要坚持大统筹,各地制定的人才政策要与市里政策相统一、相协调。

  郑栅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齐心协力推动我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做大供给端,坚持量质并重,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进各类人才,特别是要引进各个领域的关键领军人才,形成“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崛起一个产业”的效应。

  要打造友好城,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交通出行、教育文化、医疗健康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城市形象宣传推广,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使更多人才喜欢宁波、留在宁波。

  要建设大平台,紧密对接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引进建设更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研发中心,增强各类平台聚人才、育人才的功能,大幅提升宁波科技创新水平。

  要构建新体制,持续深化人才领域改革,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满足各类人才个性化需求,赋予用人单位更大自主权,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要营造好生态,积极解决安居落户、子女入学、环境品质等人才关切的问题,主动与人才交心、交朋友,给予人才更多的人文关怀,大力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使广大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