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奉化党员干部一线破难 竞速履责“红黑榜”推动优进拙出

时间:2018/8/24 12:04:10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8011

  最近,刚获得奉化区首届“金雁奖”“银雁奖”的几位村(社)党组织书记成了香饽饽,不光邻村的村干部纷纷上门来讨教治村经验,镇(街道)干部也邀请他们授课分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心得理念。

  该区376个行政村(社区)中掀起一股学习“领头雁”的热潮,党和政府部门对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的肯定,也大大激励了更多基层干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奉化区委组织部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契机,建立“周夜学、月专学、季讲学”课堂体系,每周围绕基层组织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举办主题研讨、头脑风暴;每月邀请本地本土党政领导紧扣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热门领域上台授课;每季确定一个主题,安排组工骨干上台谈体会、讲思路、授经验,开展业务交流和工作研讨。截至目前,参与学习交流的组工干部已达1566人次。

  人到事中炼、刀在石上磨,基层是最广阔的学习实战平台。奉化结合组工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制度,全面推进“全员到一线、全力助攻坚”专项行动,部机关以科室为单位“分片包点”全员联系区直单位、镇(街道),通过与干部亲密接触、与项目近身了解,提高组工干部分析研判、知人善任能力。同时,创新推出区块共助全域解难的干部挂职模式,组织实施“跨区域压担破难”“下基层驻村督战”“上一线墩苗赛优”行动,瞄准问题解决关键环节和重难梗阻点,打破部门壁垒,有效推进破难攻坚。

  单剑斌是奉化区委办信息科科长,今年4月他被下派到溪口镇畸上村挂职,每周2-3次的下村工作经历给了他很多感触,“在基层一线直面的是最具体的问题,解决的也是最直接的矛盾,这既是责任、也是信任”。目前该村已成功创建文化礼堂,民生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运行规范有序。

  为织密稽查网络,奉化区委组织部对标厘清挂职干部岗位职责、工作实绩,联同相关区直单位、镇(街道)组工干部分赴各地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六争攻坚”项目一线,全程识别挂职干部攻坚实战表现,以竞速履责“红黑榜”推动干部优进拙出。

  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基层干部作风“八讲八整治”活动,奉化启动实施“乡村振兴·书记领跑”行动,在分析研判履职承诺项目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党建、规划、人才等八种助创办法,加强跟踪督导和反向激励,帮助村级班子如期兑现履职承诺,目前,全区各行政村2115项创业履职承诺,已提前完成1167个,顺利推进718个。

  裘村镇克服辖区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普遍不足、造血功能较弱的困难,通过下派年轻干部、争取资金扶持、加强部门协调、深化招商引资等途径,甲岙村小木屋旅游项目、白岩山风车公路、“海韵渔歌”风景线工程等14个进展缓慢的助创项目得到顺利推进;溪口镇创新提出“师徒结对”导师模式,沙堤村书记俞成方成功帮助结对的班溪村解决承包款拖欠问题,一举收回25户村民拖欠多年的24万土地山林承包款。

  该区还全面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在产业链、项目组、攻坚岗上建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项目竞赛”“岗位建功”等活动,切实提高党建服务发展实效。岳林街道在划分“党员责任服务区”后,党员攻坚主动性大大增强,圣墩村所属片区的党员葛礼君在未出台任何补偿安置政策的情况下,积极带头并发动亲属、村民提前搬迁,为东环线腾出临时道路,有效保障了轻轨3号线的无障碍建设。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