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一线报告

攻坚在一线 干部看担当⑥鄞州云龙镇:激发干部一线干事创业热情

时间:2018/8/23 10:05:31   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32856

  “这里现在太漂亮了!环境太好了!城区里还很难找到这样的地方。”每天晚上,鄞州区云龙镇的龙湾公园里,前来散步、纳凉、聊天的村民络绎不绝,云龙村村民张秀芹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现在都住上了楼房,以前从来没想过。”

  通过大力实施河岸景观提升、新村建设提质、环境综合整治等,云龙镇的居住、生活、休闲环境越来越好。

  “要想推动发展,关键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云龙镇党委书记陈建恩表示,只有激发调动不同层面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的工作热情,发展才能迈向新高度。

  为此,去年9月,云龙镇启动“打造‘品质云龙’战斗铁军,争做‘十大工程’建设标兵”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先进、互相评比、督查推动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责任意识,打造了一支干事创业的战斗铁军。

  “这个是一期,去年5月份分房,村民已经都住进去了,这个是二期,现在小高层已经造到了9楼,高层造到了5楼,今年10月份能全部结顶。”云龙村支部书记袁晓丽指着云龙村新村建设,感慨万千,“上门去谈拆迁,经常被骂,还有动手的。”作为一名女书记,改造城中村的难度可想而知,袁书记克服重重困难,多次走访听取党员、村民代表和广大村民的建议,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多次参观新村建设先进村的经验方法,村里成立拆迁监督小组,邀请村老年协会、老党员参与拆迁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新村建设,预计2019年底,云龙村整村将完成新村建设,村容村貌将明显改善。

  个别已经退下来的机关干部也重新挑起重担,去年10月,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的王惠德临时被抽去云龙镇城管中队负责小城镇环境整治,他没有推辞和怨言,全身心投入到整治行列之中,“时间紧,任务重,条件又差,区域范围也大,我们需要全面掌握核心区块周边环境,就必须走基层,最多一天一次走了15公里,”王惠德说,在城管内部,他先与队员班组长交流沟通后统一思想,充分调动队员的工作积极性,然后划定区块,治片促块,全面整治,辛勤付出终于有回报,小城镇环境面貌发生巨大改变,江南水乡特色呈现在人们面前。

  产业转型升级、环境综合整治、平安和谐建设……云龙镇通过年初动员、季度考核、年末评比、大会表彰等形式,大力选评十大铁军支部、科室和基层站所、十大综合标兵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身边先进激励引领作用,同时强化“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16名肯干事、敢担当的干部被提拔重用……

  在一批铁军标兵的带动下,云龙镇全镇上下勇往直前、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逐步形成,干部队伍担当意识明显增强,为了将云龙打造成安居、宜居、美居的高品质新型镇区,村镇建设办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奋战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线,云龙村等镇区4村城中村改造半年内完成拆迁12.6万平方米,任新村开创了平原地区村庄整理型改造的新样板……

  在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的同时,云龙镇还创新开通了“书记一点通”,积极搭建基层党组织善于作为的服务平台,目前,云龙全镇18个村社均开通服务,累计办理事项达1000余项,广大党员群众纷纷点赞,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