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行走基层

慈溪:开展组工干部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 主题活动

时间:2018/8/6 15:55:21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38348

  慈溪市委组织部开展组工干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走出机关、走进一线,通过面对面了解干部表现、实打实服务项目攻坚,为聚力保障“六争攻坚”、合力推进“党建争强”,提供坚强组织支撑。

  一线搭学习平台

  开展“信念是否专一、学习是否专注、业务是否专攻、岗位是否专心”大讨论,作为干部风采展示的平台,鼓励组工干部勤学、深悟、善讲,形成学习业务政策、理论知识及交流分享实际工作体会的长效机制,推动组工干部常态学习。举办实体经济振兴干部培训班,围绕招才引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经济工作主题,选派部机关相关职能科室干部,同60余位经济专家、市内外领导、知名企业家一道授课交流,计划围绕我市经济工作相关热点难点安排学员论坛13次、现场教学5次,并通过挂职锻炼、一线教学等方式,促使学员积极思考推进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路径,为今后5-10年经济工作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破解经济类干部缺乏、专业化培训资源短缺、干部驾驭经济工作能力欠缺等“三缺”现状。

  一线察干部能力

  制定出台部机关干部分片联系镇(街道)制度,专门组建5个联系组,由部领导带队,34名机关干部全员联系镇(街道)。联系组以“六争攻坚”一线为主阵地,通过与镇(街道)班子成员、攻坚项目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领导干部攻坚一线表现、民意口碑,物色市管专业化干部优秀人选。同时,开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调研,对优秀人选的专业素质能力水平进行测评,建立专业化干部库,为优化攻坚队伍提供参考。目前,已完成第一轮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分析评估工作,访谈干部群众750余人,储备优秀市管专业化干部50余名。

  一线抓工作实效

  结合全市“党建争强”三年专项行动方案,分线分类梳理形成41项具体攻坚项目,按照业务分管相关、难易分配均衡原则,采取“部领导+科室业务骨干+一般组工干部”模式认领包干、挂图作战,实现定人、定量、定时管理。目前,重点协同相关镇(街道)、其他攻坚小组推进博洋智谷产业园、中科院系统两大创新平台建设。建立“每周赛进度、每月亮指标、一季一对账”的工作推进机制,在每周1次报送、发布党建“五力争强”进展情况,每月公示党建“五力争强”9项指标基础上,每季度抽调组工干部、党务工作者、党代表等人员,采取实地查看、项目走访、资料对账等方式,组队对推进“党建争强”工作排名靠前和靠后的镇(街道)进行一线督导调研,并推荐实绩过硬的优秀单位作为发言代表参加全市一把手“对标争先”工作交流会,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目前,已开展2轮专项督查,6个单位参加交流发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