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行走基层

北仑:带着问题寻新路  带着感情聚合力

时间:2018/8/6 15:41:27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6254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区“百村千企万户”百日大走访和组工干部“全员到一线、全力助攻坚”活动,常委部长深入基层,走访调研10个街道、31个村社区、22家企业,聚焦党建主题,寻找短板问题,破解发展难题。

  凝聚“党建争强”之力

  “六争攻坚”,党建是引领、是基础、是保障。朱部长到全区10个街道开展“党建争强”工作调研和实地督查,和街道同志一起研究党建提升之策,补足党建发展之短,为全区攻坚行动凝神聚力。在张人亚红色品牌打造中,先后召开座谈会、协调会8次,现场走访调研15次,从品牌建设整体方案到学堂周边一草一木,扑下身子抓策划、抓提升、抓落实。半年来,张人亚党章学堂周边环境大幅改善,张人亚事迹影响力大幅提升,已成为北仑乃至全市的一张响亮的红色名片。针对承担的《健全国际视野下引才招智机制》课题,走访人才企业14家,到国际人才公寓、国际人才之家、国际人才社区、国际学校等地实地调研12次,全区国际人才引进、使用、服务的思路不断完善、环境逐步优化。

  谋划村企发展之向

  大碶街道青林村是朱部长联系的后进村。在村里的蹲点调研中,他和村“两委会”一班人算经济账、算生态账、算民生账,提出要顺应乡村振兴大势,走好党建引领、长远规划、造福百姓的发展之路。半年来,村里的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全面启动,制约村发展的主干道路、河道桥梁的修复工程加速推进,村活动场所设施提升完善,一副生态优良、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宁波美健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知名中美高校教授和归国留学人员成立的高科技公司,宣东博士和他的团队入选市“3315计划”团队,发展前景看好。朱部长和科技部门同志一起研究谋划,帮助公司打造众创平台,拓展公司发展空间。

  创新基层治理之路

  坚持边调查研究,边总结提炼,边推广提升,一批基层的创新经验在全区遍地开花。精心培育的“红领之家”“百灵鸟公益联盟”等一批红色社会组织茁壮成长,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格局全面打开;谋划实施的20支服务团队、20个民生项目的“微民生、益起来”党建惠民行动全面启动,党建服务人的全生命周期体系逐步形成;积极推广的“对账理事”制度,改进了基层干部作风,推动了乡村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在部长的示范带动下,区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到一线、调研到一线、察人到一线、服务到一线,全力奉献“一流强区”建设,全力助推“六争攻坚”大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