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一线报告

攻坚在一线 干部看担当③ 丨宁波电商园区:30天解决困扰企业九个月的难题

时间:2018/8/2 14:37:5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点击:40655

8月1日一大早,鄞州区福明家园旁的一家餐厅老板林先生就收到了美菜网配送员给他订购的各种粮油、蔬菜、肉禽、鸡蛋以及各种饮料。

开餐厅最辛苦的就是凌晨四五点要起来去采购原料,有了美菜网后,他现在只需前一天晚上11点之前,打开手机下单,第二天,配送员就会把餐厅需要的原料在预定的时间送到店门口,“不仅省了买菜的人力、时间成本,而且价格比市场便宜。”林先生感慨地说。

目前,宁波已有2000多家餐厅享受着和林先生一样的便利,而这正是得益于落户在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内的美菜网。

今天上半年,美菜网在原有实到外资1800万美元的基础上,再实到外资1.6亿美元,目前累计实到外资1.78亿美元,成为宁波市单体最大的外资电商项目。在这背后,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精准化”的招商服务、“个性化”的订制专项培养方案,并在短时间内帮助美菜网解决仓储经营难题,才是促成了这个项目再次增资关键。

7月31日,记者在江北的美菜网仓储基地看到,大货车车来车往,面粉、大米、饮料等商品正在卸货、入库,美菜网宁波公司总经理陈喆告诉记者,最近终于松了一口气,两个多月前,公司还为仓储问题急的不得了,这也是美菜网在落地过程中碰到的最大难题。

2017年,美菜网刚刚落地宁波时,在高桥镇先临时找了一个过渡仓库,一边发展一边寻找更加适合的仓库。“前前后后差不多找了9个月,都找‘疯’了,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过渡仓库都快爆仓了。”美菜网宁波公司仓库经理杜凌云说,“我们选择仓库要在一楼,层高要求较高,地理位置又要离市中心近,周边还不能有污染性的产业,要求确实比较高。”

得知这个消息,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经合局局长鲁旭鹏仅用了几分钟,就把自己的团队召集起来,要求充分挖掘各方面的渠道信息。

仅用了两周时间,鲁旭鹏的团队一一走访有闲置空间的企业,并从中筛选出8家仓库。为了让美菜网挑选到心怡的场地,团队的招商经理赵凯再一次陪同逐一上门走访。

“在走访中,其中一家企业的厂房让美菜网很是满意,但对方企业一听是生鲜配送企业,以为是传统的脏乱差形象,却坚决不肯出租。”赵凯说。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合适的对象,可不能功亏一篑。”赵凯前前后后累计上门做工作10余次,又是算经济账,又是做思想工作,可对方就是不松口。

团队再次开会,以问题为导向,商讨如何当好“红娘”。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大伙达成共识——双方相亲要成功,眼见为实肯定少不了。

赵凯再一次找到对方企业老总,带着他实地查看了美菜网现有仓库的管理情况后,终于点头了。

仅用了30天,困扰了美菜网长达九个月的仓储经营难题得到了完美解决。

这样专属的店小二式专人服务,美菜网并非第一次享受了。

4年前,美菜网刚刚成立,以其便捷的服务模式,广受好评,这两年,江苏、湖北、内蒙古等多地招商部门向其抛出了橄榄枝。

为了让美菜网在众多“追求者”中选择宁波,鲁旭鹏带领的招商团队就美菜网的落地需求进行了详细分析,结合美菜的运营模式、企业特质和园区的特色,制订了一份定位为产业互联网的详尽招商方案,并多次赴北京,与美菜网各个层面的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

从前期招商开始到项目落地运营,园区从注册、场地、招人、找人才公寓、找仓储、找客户,全力以赴地帮助美菜解决落地过程中的一切,在解决问题的互动当中,感动了美菜网,将业务重心放到了宁波。

“宁波将成为北京之外,美菜网的第二总部。”美菜网宁波公司内控监察经理张辉说。

目前,美菜网已经完成了E轮融资,估值超过40亿美金,已成为国内生鲜电商排名第一独角兽企业,2018年,美菜网计划将业务网络覆盖到全国400-500个城市,到2020年,美菜网计划将业务网络覆盖到全国1000个城市。接下去,美菜“千城”计划的8大子项目也将陆续落地宁波电商园区。

美菜网在宁波的发展,正是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经合局“精准化”招商服务,“个性化”制订培育方案的一个缩影。目前,园区招引企业已突破9000家,电子商务交易额近2500亿元,成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