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党建争强 三年攻坚 >> 工作动态

在“学、走、干”中回答时代之问!全市组织系统要做这件事

时间:2018/7/30 14:40:31   来源:甬派新闻客户端  点击:48782

用脚步量民情,用实干谋发展。  

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条主线,在前期开展“全员到一线、全力助攻坚”专项行动基础上,全市组织系统于近期启动以“学、走、干”为主要内容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过硬作风,谋深谋实组织工作思路举措,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高效率落地,为全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好人用好人?

如何学深悟透“八八战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如何不断强化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过硬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高效率落地,为全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近日,全市组织系统部署开展以“学、走、干”为主要内容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将以实际行动解答好以上系列重要命题,在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征程中扛起组工担当。

大学习,学什么?

市委组织部要求——

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组织部门政治建设重要任务。

结合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载体,引导全体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学深悟透“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六争攻坚”部署实践中找到组织工作切入点。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采取理论学习、“组工讲堂”、务虚研讨等形式,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体系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要求。

大调研,关键在走一线谋真招,把问题带上来,把服务送下去,将党建之力转化为发展攻坚之力。

市委组织部要求——

深化“走亲、解忧、问效到一线”活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的处(科)室联系1个基层党组织、1名以上困难党员,开展基层走访调研、帮贫助困,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盯紧抓牢帮助协调解决。

开展“摸实情、找短板、出对策”活动,摸清摸透组织工作各方面底数和基本情况,深查细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差距。

同时,系统总结近年来组织工作特色亮点,深刻分析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形成新时代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目标、思路和举措。

大抓落实,关键在干实事求实效中展现组工干部担当作为。

市委组织部要求——

对照省委“六问六变”要求,按照“对标深圳、近学杭州”要求,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党建争强”大展示大比拼,通过“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观摩评议、“六争攻坚”干部风采集中展示、“3315计划”人才引进大比拼等系列活动,在服务保障“六争攻坚”中展示组工风采担当。

实行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定量化”管理,严督实查推动履职尽责,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组织系统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细则》,运用“三色”预警管理、“绩效、问题”清单等开展全过程、动态化督查考核。

建好用好“智慧党建”等信息化平台,运用大数据思维开展工作,发挥数据辅助决策、优化管理、推进创新、提高质量的作用。

建立健全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长效机制,以制度规范提升工作质量,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