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国内要闻

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不忘初心 见贤思齐

时间:2018/7/18 11:19: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8845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在党的97岁华诞之际,党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同志的巨大鼓舞。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在郑德荣等7名同志身上,集中彰显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品格,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

“他是我们党的‘红色理论家’”,北京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河北河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四川绵阳市中学教师邹小东谈到,郑德荣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用一生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红色基因在教书育人中代代相传。吉林援疆干部李政彤、青海湟源县驻村第一书记李仲兰深情地说,53个春秋、16年援藏、4000万颗种子,钟扬将生命献给雪域高原,用激情和热血诠释“组织的需要第一、人民的需要第一”。“他就是新时代的‘包青天’”,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村民李花兰眼含热泪说,没想到给李泉新带领的巡视组打了一个电话,就那么快要回6万元的拆迁补偿款。陕西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明辉,广州市白云区委组织部干部姚允杰说,许帅是“永远的救助站站长”,他“生为难者解困扰,死为他人送光明”,终其一生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被农户当成兽医、被群众称为‘羊书记’”,西藏八宿县委书记吴应海、云南文山州委组织部干部李阳呈认为,姜仕坤是一个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好干部,是一心带领群众拔穷根、奔小康的好书记。国企“铁汉”张进的事迹让中国宣纸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文军产生强烈共鸣,“百姓谁不爱好官”,张进把毕生心血倾注在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型领军企业上,他的精神和品格永远留在国企职工群众心中。重庆秀山县民警张溢、湖北老河口市委组织部干部王晶晶说,张超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投身强军梦想,他年轻的生命定格在海天之间,但壮美的事业永远留驻在祖国蓝天。

“为官避事平生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他们身上的一个共同特质就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锐,河南信阳市浉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庆认为,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事迹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干事比名分重要”的使命担当、“为民甘做孺子牛”的实干精神。甘肃清水县远门镇党委副书记杜彦奎,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副镇长、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认为,“赤子之心,公仆情怀”是对姜仕坤最好的评价,他以“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要干好”为座右铭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群众守住了绿水青山,赢得了金山银山。“他用毕生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河北廊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银川市党史研究室干部李玉君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郑德荣年届九旬仍信念弥坚,满腔热情投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中,把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事业坚持到了生命最后一刻。“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一查到底,出了问题我负责”……河北孟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红松,甘肃平凉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史秀萍认为,李泉新的大义凛然、无私无畏源于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源于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

“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我们的时代是先进典型辈出的时代,崇高事业的赓续传承凝聚着一代代英雄、一辈辈先烈、一位位楷模的前赴后继,他们犹如一座座巍巍矗立的丰碑,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回望历史,典型教育是我们党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是党凝聚人心的重要法宝。“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典型是触得到的标杆”,青海天峻县委书记马学太、天津市西青区教育局干部安学磊认为,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先进典型都承载着时代的主流精神诉求和价值取向。“英雄不只产生于战争年代,新时代一样可以孕育伟大的精神”,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河北青龙县头道窝铺村党支部书记杨学东,江苏徐州市委党校教师孟婷,福建南平市光泽一中退休干部季国荣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榜样模范辈出,先进典型不断,从县委书记的楷模廖俊波到至诚报国的海归人才黄大年,先进典型如烈烈旌旗,召唤我们见贤思齐。安徽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雪峰认为,郑德荣等7名同志传承的是事业薪火,塑造的是时代精神,他们既是97年来党的“群英谱”中亮丽的一页,也是新时代“精神图腾”中挺立的脊梁。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河南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山东潍坊市奎文区委书记李辉认为,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担当作为、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山东平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康艳认为,郑德荣的初心就是把一生献给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天津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康认为,钟扬的初心就是勇攀科技高峰、实现绿色永续发展;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廖健认为,李泉新的初心就是对党忠诚、替党分忧、为党尽责;合肥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周俊认为,许帅的初心就是把共产党人的大爱全部奉献给困难群众;青海青越集团党支部书记张吉青认为,张进的初心就是把“公司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来干”;河南通许县委书记钱宝忠认为,姜仕坤的初心就是把一切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当代共产党人的生命赞歌;山东高密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南楠认为,张超的初心就是投身国防事业,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他们共同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山西大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涛,新疆布尔津县委书记陈科萍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中央集中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向全党同志吹响了“不忘初心”的集结号、“牢记使命”的行军曲、“继续前进”的新乐章。

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春秋有序人民不亏时彦,宇宙无极伟业尚待后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在先进典型引领下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铮铮铁骨、凛凛风貌、勃勃气概,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学习宣传。上海市委隆重举行追授钟扬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种子精神”。吉林省委印发《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组建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团进校园、下厂矿、到乡村巡回宣讲。河北滦平县、江西安义县、四川青川县等地线上线下结合、课堂田间结合抓好学习宣传,河南鹤壁市组织“红色理论轻骑兵”宣讲郑德荣先进事迹,湖南龙山县组织“公平公道、甘于奉献,向李泉新学习”主题党课,重庆渝北区开展“庆七一、学先进、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湖南浏阳市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和主题演讲,山东威海市组织“奉献新时代”组工志愿者服务活动,新疆呼图壁县开展“党心连民心,亲情进万家”活动,浙江庆元县开展“追梦正当时·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河北隆尧县组织“寻根、寻魂、寻路”党性专题教育,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陕西三原县委书记孙景宏表示,要努力开辟一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新路子,确保致富路上不让一名群众掉队;在乡村振兴第一线,陕西延川县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表示,要努力践行梁家河的“大学问”,用心用情办好村民关心的每件事;在科技报国主阵地,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公司员工赵春玲表示,要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为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贡献力量;在为民服务最前沿,武汉市武昌区中央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淑静表示,要把社区群众当成自家亲人一样对待,把社区工作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来做……为弘扬“种子精神”,复旦大学设立了“钟扬教授基金”,党委书记焦扬表示,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出更多“钟扬式的好老师”。“退伍不能褪色”,贵州隆安县新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谭志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八里社区党员万永惠说,当兵要当“张超式”的好战士,退伍要做“许帅式”的好干部。“向典型学习、勇挑重担对年轻干部尤为重要”,宁夏吴忠市选调生李苗苗、北京市通州区大学生村官席帅奇表示,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敢为善为有为,真正无愧于时代、无悔于青春。海口市、江西上栗县、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等地组工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与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共同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