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干部人事

引源头活水 铸江北铁军

时间:2018/7/9 10:49:08   来源:江北区委组织部  点击:13051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江北区面向重点高校招录的27名优秀毕业生,即将奔赴各自工作岗位。毕业于河海大学的俞辉告诉记者,工作后,他将把江北作为第二故乡,积极融入,更快地熟悉工作、进入角色。

据介绍,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和“源头活水”,其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着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持续发展。近年来,江北区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以重点高校应届毕业生选拔为突破口,抓牢源头,拓宽渠道,不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引进和培育力度,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敢挑重担的江北铁军。

那么,针对年轻干部队伍的引进和培养,江北区又有哪些好的做法呢?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北区通过面向国内重点高校定向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通过设置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一系列选优标准,重点选拔学习适应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目前,全区已经累计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120余名。

为抢到优质人才,近年来,江北区还不断探索优化选拔方式,采用笔试、面谈、综合面试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深入考察考生实际能力。在宣传上,借力市级平台,扩大招引覆盖面,通过大型宣传海报、高校就业网、学校论坛、高校微信端等途径,积极推介江北区情和引才政策。同时,连续三年主动上门到重点高校设置考点,既减少考生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也体现了政府部门求贤若渴的“抢才”态度,受到了考生的广泛欢迎。此外,对于有意向录用的优秀毕业生,还专门邀请到江北区考察体验,促进了解。据了解,近年来报考人数快速增长,从2015年以前的不到100人,增长到今年的超600人。

储备引进优秀人才之后,更要注重培养和使用人才。近年来,江北区有意识地把优秀毕业生分配到街道(镇)一线和重点经济部门岗位上,鼓励各用人单位敢于压担子,交任务,让毕业生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复杂的工作环境中磨练意志、锻炼能力。“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深品其味。”谈及这一年的经历,作为优秀大学生,2016年选拔到庄桥街道经发部门工作的谢杰深有感触地说,“在基层工作过,眼界、心胸和思路都一下子宽了很多,今后无论站到什么‘赛场’上,心里都更有底气。”

此外,为让年轻干部由“专才”变为“通才”,江北区还鼓励各单位有序地安排优秀毕业生进行多部门、多岗位的实践锻炼,通过轮岗提升综合能力。目前,江北区还在逐步建立全区优秀年轻干部动态信息库,对年轻干部实行跟踪式的动态管理,实现“一人一档”,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日常管理科学化水平。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