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老干部天地

2018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时间:2018/5/22 14:17:30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点击:257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年度干部培训主体班次计划安排,5月16日至18日,2018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80余位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小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俞小勋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基础上,以党建引领正能量活动,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宁波特色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新路子,这与全市各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密不可分。同时,俞小勋向各位老支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认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需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也是适应经济社会深刻改革的需要,各位支部书记要带头转变理念,强化党建引领。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创新发展。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我市在统一思想、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建设队伍等方面持续加强,并探索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探索实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分制管理办法,推广“银辉”党建模式,鼓励各个支部根据“1+1”模式,积极创建“一支部一亮点”,建立志愿服务团队。三是做新时代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做好“五种人”,即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领人、纪律上的执行人、党员干部的贴心人和正能量的带头人,做到善于谋划、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以身作则,共同推进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几个问题》辅导讲座,市政府办公厅、市住建委、镇海区后大街社区、鄞州区首南街道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作了经验交流。培训班期间,组织支部书记赴鄞州区实地参观考察,并开展了小组讨论。

(供稿单位: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人事处)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