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全市组织系统业务研修班举行 钟关华部长作开班动员

时间:2018/6/19 16:40:3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9713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要求,扎实开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组工干部能力素质,6月13日至15日,2018年全市组织系统业务研修班在浙江四明山干部学院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开班式并作题为“在助力攻坚助推发展中彰显组工担当”动员报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主持并作结业讲话,其他部领导参加相关活动,来自各市直单位、国企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及市委组织部机关共140余名组工干部参加培训。

钟关华指出,强党建就是强发展、强党建重在担当。全市广大组工干部要紧紧围绕践行“八八战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担当作为”的要求,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中,牢固树立争的决心、抢的意识,在助力攻坚、助推发展中扛起担当、当好表率。

钟关华强调,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组工干部要奋力当好抓落实的“排头兵”,在把握形势、聚焦发展、立足职责中找准履职定位,始终围绕中心、紧跟中心,切实将目标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锚定担当使命,“干”字当头、奋力攻坚,聚焦主业主责、薄弱环节、关心关爱,制定出台硬招实招,把队伍建得更强、短板补得更齐、激励举措落得更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深入开展好“全员到一线、全力助攻坚”行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一线摸清实情,以重学习、重调研的基本方法论练就精通本职的真本领,不断优化工作方式、锤炼过硬作风,书写担当作为的组工新篇章。

为让组工干部对“八八战略”有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地了解和把握,在6月13日下午的培训课程中,邀请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盛世豪教授作“八八战略”专题解读,他结合国内国际发展形势,联系浙江、宁波的发展实际,分析了“八八战略”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并阐述了浙江今后发展的路径和目标。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戴文辉结合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和对组织人事工作的深入理解把握,围绕“四个组工”建设目标,作了题为“以优良作风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辅导报告,对组工队伍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赴横坎头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参加了干部人事政策、干部监督、机构编制、人才工作、基层党建、作风建设等专题辅导,观看了《初心印记》等党性教育电教片,并进行业务研讨。

朱金茂在结业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内容新、形式活、师资优,达到了学以增智、学以提能的目的。市直单位组织人事处处长和参训学员,是组织工作的“施工队长”和“施工员”,要认真梳理所学、所思、所得,认真领会培训精神、严格把握组织人事政策要求、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使培训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三天饱满而充实的学习,聆听钟部长主题报告、专家解读和业务讲座,是一场思想上的“大充电”,一定要在本职工作中,把学习领会“八八战略”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争”的意识、增添“拼”的动力、明确“干”的方向,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举措和强大能量。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