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寻访初心再出发 全市党员教育“初心之旅”启动

时间:2018/6/14 21:09:05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7067

为预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为了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接力推动新的发展,6月14日上午,全市党员教育“初心之旅”活动在张人亚党章学堂里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朱志坚参加相关活动。

钟关华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探寻红色基地、追忆初心印记过程中,明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路径炼就坚强的党性,从而激发起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吹响“冲锋号”。

此次,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级主要媒体推出全市党员教育“初心之旅”活动,组建了由党史专家、党代表、年轻党员和媒体记者等组成的“初心之旅”小分队,计划以赴各地采风的形式实地走访浙东红村教育基地、浙东三北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等红色教育基地,并设计了打开“初心档案”、走上“初心讲坛”、聆听“初心往事”、回顾“初心誓言”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同心同行。

与此同时,我市首张党员教育红色地图——“初心图谱”也随即对外发布。张人亚党章学堂等首批20个红色教育基地以实景手绘方式,在地图上予以直观展示,同时图谱上还列出了各基地的“信息卡”,包含基地地址、开放时间、联系人、预约电话等基本信息和特色简介,党员群众可以直接通过扫码方式实现课程项目订制、参观讲解预约和在线意见反馈,十分便捷。

据悉,今年来我市按照“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的要求,全面开展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暨红色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深入发掘本地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成就、优秀传统文化等红色资源,目前已建成市级红色教育精品基地20个,区县(市)级红色基地45个,改扩建展馆126个3300平方米,各基地日均培训量达400人次,累计有12万余名党员走进这些红色基地接受教育。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