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江北“红色方向盘”将爱驶入册亨孩子心中

时间:2018/6/8 11:12:20   来源:江北区委组织部  点击:10951

“他们今天早上就能把书送到册亨了。”宝兴物流党支部书记颜宝雄挂掉电话,兴奋地说道。三天前,也就是6月5日一早,全区中小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捐赠的5万册爱心图书,在白沙街道“车轮上的工会”进行打包装车。爱心货车司机跨越2200公里,向黔西南前进。这些承载着宁波人民爱与希望的图书,将点亮册亨孩童的读书梦。

从江北区发起“红蓓蕾流动书屋”捐赠系列活动,到5万册图书打包装车,其间不过短短两周时间。“短时间内,这种凝聚起来的大爱,让人动容。”区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有了书,如何将它们顺利地送到册亨,这是个难题。这时,白沙街道党组织宝兴物流企业党支部书记颜宝雄主动提出了让自己公司承担运输职责的想法。当天,一辆长约9.6米的厢式货车蓄势待发,将5万册书籍全部装车后,下午2点,两名司机便上路了。

这两天,颜宝雄每天都会跟司机通话询问运输情况。“安全地将书送达目的地”是颜宝雄对司机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根据前期测算,从宁波到册亨2200多公里的距离,加之黔地“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的状况,开车需要整整3天的时间。

当记者问及为何要做这种免费服务时,颜宝雄笑着说,做善事是宝兴物流一贯的传统,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做点举手之劳之事,他们在深感荣幸之余,更将之作为一种义务。几年前,公司在白沙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设立了“宝兴大爱慈善基金”,企业每年都会拿出经营利润的百分之五用来助学助困。

此次宝兴物流党支部的爱心送书行动,是白沙街道党工委“红色方向盘”行动的一个开端,也是白沙街道两新党建组织力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通过开展‘红色方向盘’行动,让货车司机将党的温暖与热度送到册亨乃至更多的贫困地区。希望在‘红色方向盘’的感召下,有更多的货运司机加入到党员的队伍中来,让红色的正能量播撒到城市的角角落落。”白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