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暨“村企结对、助力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内生动能 奋力谱写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18/6/7 10:58:5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5534

       6月6日下午,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暨“村企结对、助力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凝聚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激发企业参与结对帮日扶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内生动能,奋力谱写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主持会议。

      宋越舜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好村企结对专项行动,事关农村基层政权稳固、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实施,必须不折不扣抓实抓好。要明确目标任务、认清差距不足,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共赢的合作理念、协作的优良作风,下定决心、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发挥企业资本、管理、人才、营销、技术优势,科学谋划做实企业帮扶项目,强化条块统筹、服务保障,着力增加村级经营性收入,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增收致富。要拓宽发展路子,通过找准项目路径、建强干部队伍、坚持科学管理,促进集体经济路子越走越宽、越走越好。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健全组织架构、加强要素保障、强化督查考核,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工作实际成效。特别是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和村企结对帮扶项目,要在空间布局规划、用地指标保障、专项资金安排等方面大力支持,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希望结对企业扎根农村沃土,主动寻找商机和新的增长点,拓展成长空间,增强发展后劲,真正形成合作共赢局面。

      会议还专题部署了“村企结对、助力振兴”专项行动,市工商联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了村企结对帮扶倡议,企业代表与村代表举行了村企结对签约仪式,鄞州区、宁海县、奉化区莼湖镇、象山县贤庠镇、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交流发言。我市企业帮扶的丽水市结对村代表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