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全市首个党代表工作室社区联络点设立

群众心声,我来传达

时间:2018/5/24 10:56:09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7774

5月2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陈霞娜在江北庄桥街道广庭社区设立党代表工作室联络点,每个月她会抽出一天时间接待群众,为社区群众搭建起“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联络平台。

“去年下半年,看到报纸上、电视上陈霞娜的报道,才知道她就住在我们社区,那时候就想着设个陈霞娜联络点为社区做点事。”广庭社区党委书记谢庆恩说,“那时候,陈霞娜刚搬进社区,我们和她并不熟悉,那天去她家敲门时,我的心里有点忐忑。党代表这么忙,会愿意参与社区事务管理吗?”18时,陈霞娜不在家;19时,陈霞娜没到家;20时,还不在;21时,仍然没人……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再次跑到陈霞娜家。陈霞娜正准备出门,一听来意,欣然同意:“我本来就是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我也希望能在老百姓身边搭起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平台,一起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都领会深、领会透。”于是,利用现有的陈霞娜党代表工作室,首个社区联络点就这样诞生了。

广庭社区包括春晖佳苑、宁馨园、三和嘉园3个小区,有3400多户居民,是我市较大型社区。5月23日,陈霞娜就在党代表联络点,与社工、居民代表、附近学校代表商量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计划、小区的海绵化改造等。

虽然联络点刚成立,可陈霞娜已经提前发挥作用,前不久帮助社区及周边部分居民解决了公交出行问题。“以前送孩子上学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我们把情况向陈霞娜反映后,前几天803路公交线路优化了,经过了宁大附属学校。”参加座谈的一位居民代表告诉记者。原来,在了解到群众出行需求后,陈霞娜将情况反馈给了市公交总公司,公司运管部门工作人员经实地考察和线路模拟后对803路进行了线路优化。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