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全面开展党建亮显工程

立“红色地标” 亮“红色身份”

时间:2018/5/14 10:35:25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8534

立“红色地标”,亮“红色身份”,让党建元素俯拾即是。近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宁波正在全面推行党建亮显工程,通过阵地亮标识、党员亮身份、岗位亮职责、党建亮绩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助推党建争强、聚力攻坚,不断扩大党建工作整体影响力。

“对每个党员来说,亮出身份是基本一环。党徽,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标识,更是每个党员、党组织持之以恒发挥先锋作用的一个承诺载体。”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工作也是今年宁波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之一。

“听党话,跟党走”——在奉化各个村落,半米来高的党建红色标识在绿水青山的映衬下显得尤为醒目。按照亮显工程要求,我市各乡镇(街道)要在醒目位置立旗杆、升国旗、挂党徽,营建党建文化长廊,规范党务、村(居)务、财务“三务”公开栏,统一公开内容、体现红色元素。与此同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特别是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商圈市场等新兴领域,也要打造党员群众的服务驿站和基层党建的“红色地标”。

不仅“阵地”要亮标识,每名党员也要做到“亮身份”“亮职责”,让“初心”意识、“榜样”作用化为一言一行,融入生活日常。

在宁波,农村、社区党员要在门前悬挂“共产党员户”,自觉规范言行、带好家人、引领一方;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商圈市场内的党员经营户,要在醒目位置悬挂“党员经营户”,带头诚信经商、合法经营;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党员,要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亮出身份、作出榜样;在职党员要主动进社区亮身份,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排忧解难。

与此同时,全市党员要广泛开展“亮岗位、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和实际情况,作出一句话服务承诺;党组织要对服务承诺进行审核把关,并通过公告栏、网站、电子显示屏、公示牌、便民服务手册等方式,亮出党员干部的姓名、职务职责、服务承诺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和岗位责任,树好形象、端正作风,规范工作、热忱服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