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国土资源局“四位一体”强党建  凝心聚力助发展

时间:2018/5/7 15:28:5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1526

市国土资源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建争强”三年攻坚行动和“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专项活动,通过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深化“四位一体”党建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

强系统谋划,提升系统党组织号召力。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整体提升”为目标,突破以往党团属地管理的模式,以大党建的工作理念抓好系统党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纳入系统党建的“一盘棋”,统一思考、统一谋划、统一部署,通过定期研究部署、定期听取汇报、定期督促检查,确保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出台以《关于加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建工作的意见》为主体,以《关于加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若干管理制度为补充的“1+X”系统党建工作制度,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四梁八柱”,从制度体系上强化对系统党建的综合管控,有效推进系统党建工作的落实开展。

强政治引领,提升系统党组织凝聚力。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思想建党”总体要求。把发挥党委自身引领示范作用作为加强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点,讲政治、重品行、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为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领学,集中开展“走一线、进基层·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针对30多个课题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务虚会,浓厚系统理论学习氛围。组织开展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搭建“国土讲坛”新平台,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把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作为固定学习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系统党员干部头脑,有效强化系统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堡垒建设,提升系统党组织战斗力。突出组织力提升这个重点,以抓基层打基础为导向,通过规范支部建设、开展“星级评定”和“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等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全建强。举办“筑坚强堡垒、当服务先锋、做国土铁军”微型党课宣讲比赛、干部风采展示、“书香国土”机关读书活动等,完善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和职工之家,深入挖掘“身边的精彩”和“最美党员干部”,通过比赛、遴选、推荐来激励引导干部向典型看齐、跟先进对标,真正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结合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和国土资源工作特点,积极开展“支部创五好、党员争五星”“满意国土”等特色品牌创建,努力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去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五全”服务大厅党建品牌案例成功获选全国行政服务大厅“百优”典型案例。

强纪律作风,提升系统党组织向心力。突出“廉洁高效”,全系统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开展了多次正风肃纪效能检查,合力解决干部“庸懒散拖”病症。扎实抓好市委巡察组整改意见反馈的落实,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查真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有效推动改革发展。出台《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与驻局纪检监察组沟通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沟通通报会,不定期召开廉情分析会,形成经常抓、抓经常的常态化管理机制。组建13支小分队,积极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针对百余个市级项目开展涉土保障服务。今年以来,围绕党建争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护航和“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两大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意识,助力“六争攻坚”成效明显,牵头的重点项目提前2个月完成任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