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2018“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在甬举行

群贤毕至谋创新 群英荟萃共圆梦

时间:2018/5/7 9:21:25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58486



正在加速追赶跨越的宁波迎来最强助力团。5月5日,2018“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在甬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主任薛群基院士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到会的院士还有蹇锡高、李卫、陈芬儿、钱锋、王玉忠、陈建峰、张联盟、郑裕国、黄小卫、周济、聂祚仁、彭孝军、刘昌胜。市领导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相关活动。

裘东耀对院士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宁波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此时的宁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期盼各位科技领域的“宗师泰斗”能用先进理念指导宁波,用智力优势支持宁波,用示范效应助力宁波,帮助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我们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要求,把人才作为战略资源、第一资源,加快构建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发展体系,把宁波打造成为天下英才追梦、逐梦、圆梦之城。

薛群基说,新时代的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每一个关键岗位、重要产业,都要有一分责任感、使命感。宁波是我国重要的先进材料及医药研发生产基地,在新材料领域有着较强的产业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希望宁波抓住机遇,扛起责任,奋勇争先,在新一轮竞争中增创新优势、抢占制高点。各位院士专家将聚焦宁波发展所需,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宁波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给予积极的关注和支持,一起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论坛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提供支持。论坛介绍了宁波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工作情况。陈建峰、周济、彭孝军、聂祚仁、钱锋院士先后做了主旨演讲,与会院士专家还与研究领域关联甬企进行了面对面的精准对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