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县(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开展“六争攻坚”专题调研

学好“调研”这一课

时间:2018/5/2 11:04:30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8876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每个领导干部必须学好的重要一课。在刚刚结束的第34期县(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上,56名学员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分组开展“六争攻坚”专题调研,在实际操练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是宁波当前的“重头戏”。对此,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特意选择其作为主题,在进修班里成立“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6个调研小组,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分头进行实地调研、交流探讨、成果总结和汇报。

“宁波科技领域研发投入不足、高端创新资源不足、产业创新能力不强、企业创新主体不强、创新型企业体量不足”“宁波城乡建设存在统筹协调机制、开发建设效率、城市管理能力等短板”……各小组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利用课余时间分别在慈溪、宁海、象山、杭州湾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就调研资料进行深入地分析讨论、总结思考;在肯定宁波发展优势的同时,对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具体的建议意见。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余斌是“项目争速”调研组组长。在他看来,过去参与的调研,更多仅仅盯着一个部门、一个区域,像这样站在全市角度“通盘考虑”的较少。“来自不同部门的同志聚在一起调研,有利于观点碰撞、集思广益,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紧密结合。”

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章对此也深有同感。其所担任组长的“科技争投”调研组,很多组员原先对科技发展并不了解。随后,大家前往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等地密集调研,听取不同对象主体的声音。一圈走下来,学员们有了更多的直观认识,也有了更多的理性思考。

“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调查研究能力也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和调研相结合,是以后干部培训课程设计的常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