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一季度宁波入籍和引才人气双旺

两个增速“20%” 创历年新高

时间:2018/5/2 11:02:57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24415

年初以来,宁波以“真抓实干”的劲头、“真金白银”的投入、“真心实意”的服务,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引智招才,树立了人才强市的鲜明导向。在昨天举行的宁波推进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仁元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市实现两个“20%”增长,即户口迁入我市的人数同比增长22.4%、接收高校毕业生数同比增长20.64%,为近年来最高增幅。

发布“3315计划”“泛3315计划”“资本引才计划”三大引才“英雄帖”,我市接连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对入选这些计划的特别优秀的人才、团队和项目,均实行一事一议,资助额度“上不封顶”。同时,对可用之才实施“零门槛”落户政策,计划到2020年通过“3315”系列计划引进高端人才和团队1000个,新增高校毕业生人才15万名。

在顶尖人才方面,近期我市先后成功全职引进2名两院院士、3名外国院士;刚刚公布的2018年度“浙江工匠”名单中,我市14人入选,排名全省第一。今年的“3315”系列计划吸引了1247个海内外高端人才和团队申报,同比增长44%。我市还在全国9个重点城市设立了人才联络服务站,上个月成功举办了中国(宁波)首届海外工程师大会,下个月还将举办“2018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机器人峰会等重大活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