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江北:搭建国际高端人才“引力场”

时间:2018/4/28 9:12:33   来源:江北区委组织部  点击:24269

  在江北,全球人才汇聚正成为新气象。

  近年来,外籍高端人才在推动江北区域产业转型发展和企业技术升级等方面,发挥了“催化剂”和“药引子”的作用。目前,江北区聘请的高端海外工程师超过150人次,参与企业各类重大项目近百项,帮助企业研发和设计新产品1000余个。

  如何展现魅力,提供怎么样的优质服务,才能让外籍高端人才了解江北、爱上江北、扎根江北?

  为提升外籍人才归属感,江北区坚持以“服务争效”为抓手,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去年,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老外滩分中心,在国际人才社区正式设立海外人才服务专窗,提供海外学历认证咨询、来华工作许可办理等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江北区把加强人才服务作为“引才、留才”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开展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服务举措,让有志于来江北发展的外籍人才真正“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

  通过推进管理创新,“服务亲情化、沟通常态化、平台实体化”的“三化”衔接,江北区全力打造外国专家亲情化服务品牌。“想不到江北有这么好的医院,这里的医生、护士都能用英语交流,还提供定制服务,让我有了家的感觉”,来自美国的凯瑟琳高兴地说。前不久,在区人社部门的组织下,宁波东易大名医院为20余名在甬外籍专家的家属提供了专业又贴心的女性健康咨询服务。

  为增强江北的国际吸引力,江北区陆续举办了中韩插花艺术沙龙、意大利画家画宁波、外籍专家元宵猜灯谜等中西方文化交流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加深外籍人士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强对江北的感情。

  此外,江北区积极推动在泛老外滩区域建设一批国际化标准的医院和学校,提升城市国际化公共服务水平。

  除了贴心的服务,更有优惠的引才政策,让外籍高端人才不断加速集聚江北。近几年,江北区不断加大外籍人才的引进扶持力度,累计发放各类海外工程师年薪资助和项目资助1200余万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