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74名干部人才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

跨越万水千山 扎根“第二故乡”

时间:2018/4/24 13:54:48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7425

“从今天开始,延边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就是一名延边人。”本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娄国闻即将启程北上,作为延边州帮扶工作队的领队,到千里之外的吉林省延边州进行为期三年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精准脱贫,是当前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干部人才,恰恰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关键因素。为此,我市精挑细选了74名挂职干部人才,39名赴黔西南州挂职,35名赴延边州挂职。他们将跨越万水千山,扎根“第二故乡”,为对口地区做好看得见的实事,为贫困家庭送去看得见的温暖。

“脱贫摘帽”不搞“花架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多次在重要会议上、重要活动中和重要场合强调扶贫脱贫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并走遍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年间6000多万人解决了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扶贫开发的中国奇迹。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宁波和黔西南州、延边州建立了扶贫协作关系,“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此番,宁波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对口地区挂职,进一步加强双方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就是用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对口地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干部人才挂职的时间段,刚好和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节点契合,意义非常重大。大家可以作为亲历者见证参与,何其有幸。”在昨天举行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人才动员会上,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延边州帮扶工作队正式成立,同时标志着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入崭新阶段。

“前路虽然艰辛,但我义无反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领队田宾表示,将把宁波“六争攻坚”专项行动精神带入黔西南,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争”的目标,拿出“争”的行动,提高“争”的本领,追赶跑出宁波速度,向国家、向组织、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