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金三银四”,江北为企业引才“摇旗呐喊”

时间:2018/4/19 9:38:04   来源:江北区委组织部  点击:17798

   “作为服务型企业,我们这些年在本科生招聘上有困难,光靠我们自己有点缺乏吸引力”“作为制造业企业,高技能人才是我们企业的骨干人才,最好这个群体也能享受同等的政策配套补贴”……

   “金三银四”,正是各大企业“招兵买马”的关键时期。近日,根据走访企业搜集到的“问题清单”,江北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北岸智谷”建设的实施意见》,22条人才新政内容中15条聚焦本土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当地经济转型发展“摇旗呐喊”。

   “对于江北来说,增强人才竞争优势,优化人才发展生态,除了要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扶持力度,也要加强对各类基础性、实用性人才的支持,充分发挥企业引才、用才的主力军作用,更为精准地为地方发展服务。”江北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企业招人遇到的瓶颈问题,江北以政府的名义为应招到岗的毕业生发“生活补贴”。博士、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双一流”建设高校或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专业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学历毕业生在江北就业创业,并签订五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按博士6万元、硕士4万元、本科2万元的标准,分三期给予生活补贴。

   同时,企业参加江北区集中组织的各类人才招聘活动,宣传费、摊位费和统一制作的招聘广告费用给予“全额补助”;企业委托高校定向培养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按照企业支付给高校培养经费的30%给予补助;对企业建设高校毕业生实践基地管理规范、成绩突出的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

   针对企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江北也给出了看得见的“福利红包”。对于在企业一线工作的技师、高级技师,分别给予每人每月500元、1000元的工作津贴。企业组织技能人才参加相关培训,并取得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分别给予企业每人500元、1000元和1500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对企业通过柔性引才方式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的,江北按照企业支付给人才的薪酬给予30%比例的补助,每家企业每年最高20万元。对企业自主引进或培育成为顶尖人才、特优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高级人才以及制造业企业中从事研发制造的年薪50万元以上的高薪人才,分别给予企业3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引才育才奖励。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