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宁波市鄞州区:做实述职评议“下半篇文章”

一对一面谈 项目化点单

时间:2018/4/11 17:09: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13288

近日,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党委书记陈建恩来到上李家村,重点就深化“书记一点通”热线服务开展了调研。“这项工作是年前党建述职评议后,部长当面反馈结果时给我下的首要任务,面对面形式给了我更直接的工作压力,也给了我更大的干事动力。”

针对党建述职评议中的“评热改冷”现象,鄞州区推行“一对一面谈、项目化点单”,做深做实述职评议“下半篇文章”,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代表区委亲自约谈镇(街道)党组织书记,按照“报成绩、点问题、谈痛处、开处方、提方向”等五个步骤,反馈结果、指明短板、给出路径,真正让述职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从“一述了之”向“述而有果”晋位。

“除了组织部长一对一面谈,我们还将述职评议结果纳入班子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纳入班子年度工作实绩考核、纳入党组织书记‘四述四评一清单’考核,‘三纳入’的考核结果作为班子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让党建工作成为“硬杠杠”、述职评议成为‘硬规矩’。”鄞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按照区委书记在述职评议会上的点评问题和组织部长在一对一面谈中提出的具体要求,鄞州区还要求各镇街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问题、责任、任务”等三张清单,特别是紧盯各镇街党建年度重点任务,重点推行“书记项目”制,让各镇街党组织书记带头认领党建项目,运用“项目化理念、工程化思维”,具化推进措施,倒排完成时间,通过年中“回头看”、年末“大盘点”等形式,督促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推行项目化方式,就是要让书记们认清下一步工作重点,并以此带动自身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鄞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一对一面谈结束后,各镇、街道党组织书记在组织部长注视下,签订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军令状”,内容包括突出问题整改、重点任务推进、基础工作维护、面上工作提升等4个方面;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区级层面将依托多种方式进行督促和检验,真正让述职承诺一一兑现。针对基层党建工作面上总体运行情况,通过举办推进会、现场会等例会式督查形式,建立区镇(街道)常态化汇报交流机制,持续传导工作压力。针对重要阵地、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开展走访式督查,深入一线考察推进情况,对推进不力的给予“黄牌警告”,对束手无策导致长期停滞的进行相应人员调整;针对基础工作、规范工作等常规性工作,开展推磨式督查,对工作台账、信息维护、规范建设进行全方位“刨根问底”,让基层基础更加坚实有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