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春之回响 >> 主题征文

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石

时间:2018/4/10 17:01:02   来源:中组报  作者:王涛  点击:13113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浙江余姚市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两个必须”,对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实”字引领。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好党的政治领导优势。要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筑牢“三农”事业发展的地基。健全激励保障机制,促使人往基层走、钱向基层投,让基层党组织有能力、有底气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要巩固好农村党建既有载体,拓展“村民说事”渠道,创新组织设置,扩大有效覆盖,推动农村党建点上精、线上活、面上强。

“育”字当头。要精心选育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农村干部队伍,拓宽选育渠道和平台,注重从职业农民、大学生村官、致富带头人、外出经商人员中选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头雁”。加大“第一书记”选派力度,使他们稳住心、沉下身,加大对农村干部“实打实”培训,结合当地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创新教学方式,让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用有所得。

“干”字为本。横坎头村15年来的发展证明,只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就能谱写发展新篇章。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好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勇于负责、敢于碰硬,在“干”中给老百姓带来真实惠。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加大基层干部监督管理力度,探索履责承诺制,以问责促尽责,以压力增动力,不断提高岗位履责水平。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