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春之回响 >> 主题征文

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回信激发基层干部无限动力

时间:2018/4/10 16:54:1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作者:郎安  点击:1365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再一次引发了热议和共鸣。总书记的回信简短而实在,语言朴实、感情真挚,不仅仅表达着对余姚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勉励与鼓励、关怀与期待,更向全社会传递强大的正能量。

梁弄镇位于余姚四明山革命老区,横坎头村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所在地,交通不便、资源贫瘠。2003年春节前夕,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专程到梁弄镇和横坎头村考察调研,提出了建设“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殷切期望。15年来,横坎村党组织和全体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出了一条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的新路子。如今,该村已经当初的负债45万元,到实现工农业总产值约4亿元的成绩,从本世纪初的贫瘠之地,蝶变为全面小康示范村,多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位于全国革命老区前列。

一是横坎村的发展是遵循科学发展的实践。横坎村在传统经济资源上是稀缺的,然而他们一方面牢牢抓住了红色资源优势,利用中共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抗日军政干校等红色旅游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另一方面,做做足红绿结合文章,建立樱桃园、垂钓园、盆景园,鼓励农户发展集采摘、观光、休闲于一体的旅游业,并开办具有乡村风情的农家乐。如今的横坎头村已然成为周边有名的集历史文化、革命胜迹、自然风光于一体的旅游型村落。

二是横坎村的发展是靠民为民惠民的体现。纵观横坎村的发展,都紧紧围绕总书记所说“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只要有人民支持和参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的坎”。他们以“美丽红村”建设为抓手,让所有村民都认同“横坎村好大家一定好、大家好横坎村才能好”这个道理,在“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三洁九无”等工作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立体式开展全民共建活动。在村级资金逐渐充裕的情况下,投入上千万元资金,先后完成梁让大溪生态化一期改造提升工程50多项民生工程,大幅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三是横坎村的发展是先锋模仿引领的带动。带领村民实现全面小康靠谁去推动去实现,关键是要靠党员干部。在重任面前当仁不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才是共产党人的应有风范。横坎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这个核心,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党员的带头引领、先锋模范作用。不管是村庄面貌整治,还是发展集体经济,首先不对群体提要求,党员干部先做,做给群众看,让逐步让群众自觉参与到中心工作中。为了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横坎头村成立“讲好红村故事”主题宣讲团、开展红色主题创意组织生活、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以文化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并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