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春之回响 >> 红色基地

余姚市:王阳明故居纪念馆

时间:2018/4/10 15:03:09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3620

明成化八年(1472),王阳明诞生于余姚北城瑞云楼,并在此度过了童年时代,后又多次返乡祭祖、讲学、探亲。王阳明故居在五百多年的历史中,主体格局未有大的改变。余姚市人民政府持续投入巨资,对王阳明故居实施整体修缮,恢复了故居的历史面貌。

王阳明故居现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广场区约3000平方米,故居区约5000平方米。主体建筑坐北朝南,依中轴线由南往北依次为照壁、门厅、轿厅、仪门、大厅、主楼(瑞云楼)、后罩屋,东西各有配房和侧屋。建筑风格为典型的硬山造,装饰素雅,简洁大度。四周筑有高大的马头墙围护,大小庭院错落其间。粉墙、黛瓦、马头墙、青石墁地,构成故居的独特风情,堪称浙东地区书香门第宅院的典型代表。2007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