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春之回响 >> 红色基地

余姚市:浙东红村教育基地

时间:2018/4/10 14:59:11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4200

浙东红村教育基地位于梁弄镇横坎头村,域内有中共浙东区党委、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浙东银行、浙东报社等旧址,谭启龙、何克西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这里战斗生活,是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中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之一,享有“浙东红村”之称,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深厚的历史积淀。近年来,在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横坎头村党委不忘初心,高度重视浙东红村教育基地建设,新建了发展历史馆、红色主题公园、红色记忆体验中心、红色走道、党建风景岗、红色风景标、党建精品线、特色党员广场等基础设施和独特景观,具备过硬的硬件设施条件。同时,横坎头村以红色资源,带动绿色发展,“党建+”特色小水果、品质农家乐、绿色采摘游发展势头良好,为红村发展注入了源源活力,实现了党建与发展的良性互动。为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践行使命宗旨,横坎头村深化建设“前哨支部”,深入推广“联六包六”服务群众工作法,建立“红星”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创建“服务先锋岗”“红星讲解团”“党员咨询台”等平台,打造了集服务群众、党员活动、教育培训、文化娱乐“四位一体”的红星驿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浙东红村教育基地保驾护航。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