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春之回响 >> 红色基地

镇海区: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

时间:2018/4/10 14:56:5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3642

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就坐落在古战场招宝山南麓,倚山势之雄,凭山衔海,气度沉浑凝重,造型寓意深刻,建筑本身就是纪念碑式的人文景观。属海防类专题性博物馆。1997年10月建成开馆,2005年4月起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免费讲解服务,2011年实施改造提升,于10月29日重新对外免费开放。

纪念馆的基本陈列是镇海口海防历史陈列,以镇海2000余年的海防历史为陈列主题,以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的海防战事为陈列重点,通过序厅、海防重镇越千年、二百余年平倭寇、抗英血战镇海口、雄镇锁钥击法舰、全民抗日雄关魂、尾厅7个展馆的展陈,多层次、多视角地再现镇海从“海防重镇”到“现代港城”的历史发展进程及其演进成因,揭示镇海自古以来作为海防要塞、商贸关隘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价值,以弘扬中华儿女热爱祖国、自强不息、不畏强暴、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

纪念馆与错落于周边的海防遗址、招宝山风景名胜交相辉映,自然、人文景观浑然一体,独具魅力。通过多年的努力,已分别被中宣部、团中央等单位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浙江省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海舰队战斗精神教育基地等。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