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党建争强 三年攻坚 >> 政策解读

“六争攻坚”先铸“五心”

时间:2018/4/8 16:06:41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8529

宁波市吹响了“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冲锋号。作为党员干部,要走在“六争攻坚”前列,练好“五心”,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坚守一以贯之的“初心”。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答好“时代之问”,需要我们用“初心”扛起新的历史使命。为此,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在消除疑问中学懂弄通,在实践感悟中入脑扎根,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推进“名城名都”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树立攻而必克的“信心”。进入新时代,面临的形势更复杂,任务更繁重,工作更艰巨。但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充分认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树立化危为机的信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辩证的观点和积极的态度看待形势的变化,不等不靠,从容应对,奋力开拓,确保度过“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境,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转机。

投入心无旁骛的“真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要瞄准改革发展的难题、美好生活的靶心,心无旁骛、真心投入,焕发“争”的斗志,提高“争”的本领。静下心学习,着眼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提出的新要求,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使专业素养和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能够胜任新时代的新任务。沉下心苦练,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群众,磨炼履职尽责的硬功夫、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真正成为引领前行的擎旗手。

拿出狠抓落实的“决心”。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要顺应新时代,咬定目标,铆定岗位,坚定决心抓落实。要有正确的认识,充分认清抓落实是职责所系、民心所求,切实增强积极担当、推动发展的高度自觉,紧盯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谋发展。要有扎实的态度,比奉献不比待遇,比干劲不比享受,比业绩不比级别,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认真查找短板,聚焦重点发力,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较真落实,突破一点,解决一片。

坚定久久为功的“恒心”。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唯其难、唯其险,我们既要只争朝夕,抓好当前最迫切的事情,解决好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更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正确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不抓出成果不松手、不达到目标不罢休的恒劲和韧劲,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以干在实处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