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党建争强 三年攻坚 >> 政策解读

宁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明确70项任务 半数以上年底前完成

时间:2018/4/8 16:02:47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7983

实施好4个百亿级、60个十亿级工业大项目;

引进10个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项目;

确保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100天内完成

……

近日,宁波市委办、市府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力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破掣肘、优环境、强保障,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为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提供有力保障。

《意见》明确了70项重点工作任务及各项任务的牵头市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其中,半数以上任务要求在今年底以前完成。

在项目争速上,《意见》提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建设环境,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谋深做实重大项目,确保实现项目前期、开工、续建、投产“四个环节加速”,高新技术投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民间投资、建安工程投资、产业投资“六个关键领域加快”目标。

在产业争先上,《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推动开放型经济新发展,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在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力争未来三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新增总量超千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分别超过50%和30%,全年全员劳动生产率达28.5万元/人,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各大城市前列,基本建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在科技争投上,《意见》提出,要发挥企业主体、平台带动、人才支撑作用,实施好推进“科技争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技术交易额、引进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高能级大院大所数量“八个倍增”,其中全社会研发投入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突破1000亿元。

在城乡争优上,《意见》提出,要推进全域统筹,强化规划管控,提高建设品质,增强管理能力,实施好“一统三强五提升”攻坚行动,使宁波更加精致、更有品质。

《意见》还特别指出,要强化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意识,实施服务争效“绿波带”,争做便民利民“急先锋”。要实施好“党建争强聚力攻坚”专项行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引领创造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