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党建争强 三年攻坚 >> 基层传真

宁海:杨勇深入基层开展"六争攻坚"抓落实暨"昼访夜谈、蹲点破难"系列活动之"党建争强"篇

时间:2018/4/8 15:12:11   来源: 宁海新闻网   点击:148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让广大基层党员和基层干部深受鼓舞、倍加感动。昨日,县委书记杨勇深入一线与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开展"六争攻坚"抓落实暨"昼访夜谈、蹲点破难"系列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争抢机遇、争上项目、争改环境、争引人才、争强党建、争当标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参加。

杨勇首先来到前童镇大郑村,认真踏看、了解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36条"小微权力清单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希望该村整合资源,吸引社会投资,通过资源入股等方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梅林街道花园社区,杨勇对该社区围绕"党建争强、拼抢一流",打造"锦绣花园、和美社区"的各项举措给予了肯定,要求该社区积极发展城镇经济,做新型城镇化社区的典范。随后,他还走进深甽镇柘坑戴村,看望慰问村老书记、老文书,对他们为村庄建设所付出的汗水表示感谢。同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将这些金点子带回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每到一处,杨勇都再三询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叮嘱村社负责人要打开思路、谋划项目,积极争抢村级集体经济"亿元造血"工程的"大礼包"。

在夜谈中,杨勇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前童、深甽、梅林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大郑、柘坑戴、花园的村社干部,共同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起商讨推进乡村振兴的方法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人民领袖的为民爱民情怀、对浙江对宁波的深厚感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乡村打造得越来越美丽,让生活越来越红火。

杨勇指出,宁海正处于追赶跨越的黄金期,也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争压力。大家要拿出"争、拼、抢"的精神,一要争抢机遇,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回信精神作为农村发展的动力源,对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六争攻坚"行动,努力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好生活。二要争上项目,做农村发展的龙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主动指导、把关,既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也要不走寻常路、实现弯道超车。三要争改环境,做美丽乡村的典范。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优化庭院环境、村庄环境、周边环境,加快景区化村庄建设。四要争引人才,做人才回流的高地。加强村干部人才、本村人才、外来人才三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和乡贤能人、专业人才对乡村发展的作用。五要争强党建,做农村党建的示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好班长、好班子、好党员梯队,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要争当标杆,做乡村振兴的表率。积极主动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全力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形成以点带面、全面振兴的良好局面。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