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纪检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8/4/2 13:19:4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8363


  3月30日上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纪检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监察法》和市纪委近期工作要求,深化推进2018年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驻在部门主体责任职能处室、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重光同志到会指导。

  戴文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驻在部门今年以来落实主体责任所做的工作,并重点就开展2018年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消除思想误区,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针对的是工作岗位而不是个人,是权力行使过程中的未知风险,而不是已经发生的现实问题。要放下思想包袱,敢于真找、真查,在找准、找全、找实风险点上下功夫。二是要分层有序推进,增强排查的针对性。要按照岗位、处室、部门三个层面,从思想防线、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以及外部环境等方面入手,全面深入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三是要准确评估风险,增强防控的有效性。要按照风险发生几率和危害损失程度,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进行梳理汇总和审查评估,确定风险等级,制定可行有效的防控措施。四是要坚持抓早抓小,增强预警的及时性。建立健全风险预警制度,通过工作监督检查、数据对比分析、线索排查研判等方法,及早发出风险预警,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超前处置,避免廉政风险演化为腐败行为。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重光专题辅导了《监察法》,市委组织部、市编委办、市委党校等3家单位介绍了岗位风险防控的经验做法。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驻点监督,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等工作作了部署。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