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宁波三大创业大赛 走出国门抢人才

搭建海外人才入甬新通道

时间:2018/3/30 15:53:12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9121

  VR手术影像、医疗级家用12导程心电图、第三代电压控制磁性存储器、原子锻造纳米技术在汽车刹车系统中的应用,在近日结束的中国·河姆渡第二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洛杉矶选拔赛上,上述4个项目从全美选送的3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将参加5月份在余姚举行的总决赛。

  一年之计在于春。宁波各地各部门近期在洛杉矶、东京、柏林等世界创新中心城市,掀起新一轮“抢人才”高潮。中国·宁波第五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今日启动,将赴柏林、里昂选拔项目;中国·宁波全球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则首次走进东京大学。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是推动产业升级和创业创新的重要动力。年初以来,我市全面升级现有人才计划、人才工程、人才平台,培育产业精准对接、专业力量参与的创业创新生态圈。扩大市场化运作力度,与浙江赛伯乐、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创投机构合作,实施“G10国际化战略”,在日本东京、以色列海法、德国慕尼黑等城市布局海外孵化器。同时通过“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四位一体的方式,搭建海外人才入甬新通道。

  在海外人才项目“良种库”的持续输送下,中国·宁波全球新材料大赛逐渐走向世界,4年来共吸引1200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引进40个项目落户宁波,促成投融资对接20亿元。浙江赛创未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手区县(市)打造的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中国·宁波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等,正为宁波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精准引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