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江北渐成海外专家“双创新宠”

时间:2018/3/29 14:32:58   来源:江北区委组织部  点击:17900

  “江北地理位置优越,产业环境、生态环境都非常好,希望未来可以在江北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来自日本琦玉工业大学的特聘教授、富士技术服务公司常务顾问大竹实说道。

  近日,“海智宁波之旅”宁波人才环境政策暨日本企业项目推介会拉开帷幕,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世界绿茶协会副会长西原茂树、琦玉工业大学副校长巨东英教授、琦玉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大竹实,以及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创业设计等领域的企业负责人等12位专家前来对接交流,通过实地参观企业、座谈推介等环节,帮助日本专家了解江北,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江北创新创业。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学技术协会、日本琦玉工业大学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区科学技术协会、市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承办。当天下午,日本专家一行先后来到宁波海智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宁波汇众汽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和宁波建新底盘系统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流水线,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江北企业精湛的工艺和先进技术给日本专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企业都是全自动化的生产车间,人员少还操作快,确实不错。”大竹实参观完宁波建新底盘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后表示,企业一定要遵循品质第一的原则,生产更高品质的产品,这样企业才能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考察中,日本专家纷纷表示,江北人文底蕴深厚,经济发展迅速,尤其是近年来区域创业氛围更为浓厚,集聚了一批科研院所、高校和创业创新平台,是一块正在崛起的投资和创业热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江北,为广大科技人才、海外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江北是宜居城市,也是能够发展大产业的城市,更是创新创业最好的城区之一,在新能源开发、新材料运用和智能制造产业等领域发展前景可期。

  为大力引进国际知名的科学家和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江北区积极采用国际化理念拓展海外引才渠道,重点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集聚工程,拓展国际引才渠道,引进、积累了一批高端人才和发展新兴产业带来新的资源。截至2017年底,全区各类人才总量13.7万人,累计引进“海外工程师”104人,目前在江北区有项目落户的高层次人才19人、市“3315计划”人才(团队)7人。

  当天上午,日本专家还带来了光触媒杀菌技术、环保性生物污水处理技术、液压执行控制技术等8个高端科技、创意设计项目进行路演,江北区一些企业已表达出有初步合作意向。西原茂树表示,面对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欢迎宁波企业到日本学习经营之道,同时,结合中国内地的广大市场和雄厚的资金实力,中日企业之间可以在更加广阔的领域里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