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国内要闻

老干部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历史的选择 人民的选择

时间:2018/3/26 16:03: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11438

“中国需要习近平同志,人民信赖习近平同志,历史选择习近平同志”“有习近平同志这样坚强英明的领袖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族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如果说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是宏伟蓝图,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给出的就是施工方案”……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老同志纷纷通过座谈讨论、撰写体会、论坛发帖、微信群聊等方式,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点赞喝彩,为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油助力,衷心表达他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坚定支持,深情畅谈他们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冀与期待。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时代重托,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

许多老同志表示,在看全国两会电视直播时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

103岁的原中顾委委员、北京市原市长焦若愚,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福建省政协原主席游德馨等老同志激动地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铁迪、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朱森林、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中联部原部长朱良、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汝信等老同志说,这是对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所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致肯定,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致认同,这种党心、民心、军心的高度契合,正是党有力量、人民有力量的根基所在。

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文华、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杨岭多吉、原电子工业部部长张挺、外交部原副部长杨文昌等老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来领路掌舵,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更加振奋了党心、凝聚了人心。

很多老同志说,3月17日选举那天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直播没看够,就反复看新闻,越看越高兴、越看越激动。

广东省委原常委、深圳市委原书记厉有为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是全国人民的最大喜讯、最大福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有希望!

受到过习近平同志亲切接见的福建省龙岩市的老红军谢毕真说,看到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心情特别激动、特别兴奋、特别自豪,“他全票当选,说明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一片光明。”

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山东省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荣风刚等老同志说,能够选出习近平同志这样的掌舵者、领路人,是民族幸事、历史机遇,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一定能够展现新气象。

从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看党,从全国两会看中国,不单全党全国人民有自信,全世界都赞扬我们的成就和魄力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炳忠、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万绍芬等老同志说,今年两会开得太好了,之前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也一样,开得让人激动振奋!一系列重大举措接连出台,新的气象扑面而来。

中央党校、住建部、兵器工业集团等单位不少老同志谈到,两会是国之大事,今年尤不寻常。会前有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铺垫引领,会上议程很密,议题多且个个重大,宪法修改、监察法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哪一个都是全国关注、举世瞩目。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主席王占等老同志说,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高票通过,国家领导人高票当选,放眼世界去比较,我们有足够的制度自信,这是咱们的政治优势!

不少老同志谈到,从党的十九大到全国两会,能清晰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的铿锵脚步。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惠业、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老同志赵德俊说,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的决定,全国两会公布的一连串饱含温度的发展数据,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党的伟大,感受到国家发展的强大自信,感受到我国国际地位的空前提高。

原国家土地管理局局长邹玉川、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宪章等老同志说,信心和底气不是凭空而来的,全国两会谈发展、谈改革、谈法治,无不贯穿着党的宗旨,都是以人民为中心、为着力点,人民当然支持、拥护。

原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刘纪原、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等老同志说,从十九大,到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再到全国两会,一个深刻的感受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时时刻刻同人民在一起,身边很多老同志都为党能有如今这么好的形象、这么好的感召力、这么好的凝聚力感到由衷高兴。

宪法修改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善抓根本、依法治国的大智慧、大思路、大气魄,习近平同志等国家领导人抚按宪法宣誓意义非凡

广大老同志表示,历史必将记住2018年3月11日这一天,我们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为我们治国安邦提供了坚强保证。

四川省原省长张中伟、山东省原副省长郭兆信、南京市委原副书记王浩良等老同志谈到,这次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了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最大程度地凝聚了共识,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成熟。

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说,宪法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是从实际出发的,这对保证我们党领导各项事业稳定发展有利,对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有利。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克礼、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包文发、国家语委原党组书记朱新均、原人事部副部长戴光前等老同志说,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大党大国来说,“三位一体”的领导体制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最为妥当的,对此表示最坚决的支持和热烈的欢迎。

老同志们还高度关注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上海市政协原主席蒋以任、北京市委原副书记汪家镠、水利部原三峡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启声等老同志谈到,看到陆海空礼兵护送宪法入场,特别是看到习近平主席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了宪法权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意志与决心。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坚决拥护习主席,坚决拥护宪法修改,坚决拥护机构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原中顾委常务副秘书长黎虹、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原主任高祀仁等老同志说,我们要带头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

甘祖昌将军夫人、江西省莲花县离休干部龚全珍说,我们一定紧紧跟随党,跟随习主席走这条光明的幸福之路。

江西省政协原主席傅克诚、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时立军等老同志说,我们老同志要和全国人民一道,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征路。

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纪委原副书记李宜江说,必须要用坚强的党性原则、感恩回报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去落实自己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西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巴桑、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建伦、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鲍永安等老同志坦言,如何把全国两会通过的有关议项,特别是把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这是个大问题;学习、尊重、维护、执行宪法,这是件大事,是包括老干部在内的每个公民都应该做到的,我们老同志一定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决定和宪法的规定,带头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老兵董银娃说,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我们党会越来越强大,我们国家会越来越美好,我们兵团会越来越壮大,全国两会期间热播的电视剧《沙海老兵》说的就是我们,虽然退休了,我们仍然要守好这片沙海,守好家园,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内蒙古自治区摄影家协会退休干部刘永生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我们特别受鼓舞,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镜头对准草原大地,及时把家乡情况反映给党中央,让全国人民看到一个亮丽的新北疆

与此同时,老同志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老同志们希望宪法修改后,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在机构改革方面,老同志们希望既要蹄疾、又要步稳,既要革除臃肿、又能改出效能;在具体实施当中,统筹做好中央和地方机构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有效推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