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党建争强 三年攻坚 >> 工作动态

全市“党建争强”三年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3/23 23:05:2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46443

      吹响“冲锋号”、立下“军令状”、打好“攻坚战”。3月23日,全市“党建争强”三年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主持。
      会议指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按照“两个必须”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党建争强”三年攻坚行动,全方位统筹党建资源,为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党建争强首要任务是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党建工作全过程,打造一支政治坚强、本领高强的铁军队伍。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第一标准,将“六争攻坚”实战表现作为政治素质评价的重要依据。坚持实干实绩导向,选拔重用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干部,坚决调整不作为、不挑担、不落实、不适应的干部,推动优质干部资源向“六争攻坚”主战场倾斜。把有潜力的后备干部、年轻干部放到“六争攻坚”一线历练,注重从急难险重工作中发现、储备、使用干部。强化一线考察,比选一批“六争攻坚”好班子好班长好干部,做到实绩突出的重用一批、年富力强的锻造一批、潜力充足的储备一批、能岗不适的调整一批、为官不为的问责一批,激发干部干事效率和激情。
     今后三年,我市将结合打造基层党建“锋领港城”,大力实施农村党建“对标建强、领航振兴”专项行动、“千企结千村、党建促消薄”活动、两新组织“党建争强”三年行动计划、“攻坚见行动、岗位建新功”活动等,在基层锻造一批坚强战斗堡垒、培养一批高素质基层执政骨干,在改革攻坚一线建设一批“前哨支部”,把党组织的影响力体现到助力发展的最前沿,使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都能成为“两个必须”的表率。
     人才工作方面,我市今年将研究出台人才强市行动纲要,编制系列专项人才规划,高水平规划建设大东部科创中心、环湾智能经济新区等人才战略平台,加快打造“三院三校”科教研发平台,抓紧出台顶尖人才项目支持等配套办法,大力实施“3315”等系列专项人才计划,充分发挥国内重点城市人才联络服务站作用,以高质量人才支撑助力发展。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将以“争”的决心、“抢”的意识,带头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深入一线、进入现场,把推进“党建争强”体现在行动上,把服务“六争攻坚”体现在担当上。我市还将成立“党建争强”三年攻坚行动协调小组,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注重结果运用,将“党建争强”推进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组织工作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聚焦“六争攻坚”开展专项考核,定期通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此外,“党建争强”三年攻坚行动将以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的方式,排定具体措施、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完成时限,着力破解一批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党委、江北区慈城镇党委和部分市直单位、区县(市)委组织部等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