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宁波举办首届海外工程师大会

汇聚“全球智囊” 共助“中国智造”

时间:2018/3/23 11:40: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9477

  3月20日,第一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在宁波北仑区开幕。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日本等20个国家的行业顶尖人才齐聚一堂,就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化工新材料等239个高科技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和洽谈对接。

  “海外工程师”作为宁波引才重点品牌,最初由企业自主试水海外引智。2009年底,宁波率先出台鼓励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政策,帮助企业引进外籍工程、技术和经营管理类“高精尖缺”人才。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资助企业累计引进海外工程师1486名;开展新产品研发和设计项目14958个,其中填补国内空白484个,替代进口2207个。

  “宁波海外工程师政策的最大亮点就是‘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但企业的引才渠道毕竟有限,海外工程师大会便应运而生。”宁波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蔡捷敏告诉记者,作为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希望将大会打造成全球科技人才交流的高端平台,吸引更多海外工程师为中国制造业服务。

  本次大会由宁波市政府主办,在开幕式上,宁波市政府、市人社局、北仑区政府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捷克科学技术企业协会、乌克兰工程院等签署8个合作协议。当天下午举行的意大利先进制造、日本人工智能、俄罗斯新材料、中东欧新材料新装备等9个专场中,现场签约项目25个,包括皮肤病大数据远程医疗云平台、LCP树脂产业化、硅光集成芯片等项目的落户。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